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全面停賽 字母哥等球星捐助球場員工

2020/3/14 17: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全面停賽,密爾瓦基公鹿「字母哥」安特托昆博及紐奧良鵜鶘威廉森等球員及球隊,承諾要為因疫情蒙受工資損失的球場員工提供經濟援助。

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宣布,他將對公鹿主場第一服務廣場(Fiserv Forum)員工捐贈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元)。

安特托昆博推文說:「這比籃球更重要!在這艱難時期,我要幫助這些人,他們讓我和家人以及隊友的生活比較輕鬆。」

另外,威廉森(Zion Williamson)也允諾,將支付國王主場冰沙國王中心(Smoothie King Center)所有員工的下個月薪水。

威廉森表示:「我的母親一向為我樹立榜樣,要尊重他人並感謝我們所擁有,所以我今天承諾支付冰沙國王中心所有員工未來30天的薪水。」

此前,克里夫蘭騎士前鋒洛夫(Kevin Love)12日也承諾提供10萬美元,幫助主場球館員工及支援人員。這筆支出可望獲得球團部分贊助。

除了球員捐助,金州勇士球團也宣布,老闆及球員將捐贈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萬元)給一個急難救助基金,以援助主場大通中心(Chase Center)的1000多名兼職員工。

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表示:「身為球員,我們希望與我們的球團及教練做些事情,以協助減輕這段期間的痛苦。」

NBA和北美職業冰球聯盟(NHL)停賽以及演唱會取消,將對時薪員工造成重大衝擊。公共衛生官員警告,大批人群聚集將加速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傳播。

NHL匹茲堡企鵝隊(Pittsburgh Penguins)球員已設立一個基金,支付「所有全職及兼職球場/服務員工的薪水,以免他們因NHL暫停例行賽季而失去收入」。(譯者:陳正健/核稿:張佑之)109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