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公布整季賽程 取消週日用雙重賽補賽

2020/4/1 18: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日電)中華職棒今天公布整季賽程,上半季將從4月11日進行至7月5日,為歷年來最晚開打,下半季則是從7月24日進行至10月14日,並取消週日進行雙重賽的補賽辦法。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華職棒大聯盟今天決定本季開幕戰將於4月11日舉行,由樂天桃猿在桃園主場迎戰中信兄弟。

上半季預計進行到7月5日,但有約2週多的補賽週,另外今年將取消明星賽;下半季則於7月24日開打,預計進行到10月14日,同樣有2週多的補賽預備日;總冠軍賽日程預定11月7日開打,為史上最晚。

中職賽事將閉門進行,並配合防疫規範嚴格進行人員控管。考量球隊移動將增加與外界接觸的可能性,除了統一獅在8月12日至16日安排5場賽事於花蓮球場舉行外,其餘賽程皆在各隊主場,包括新莊、桃園、洲際、台南球場。

不過獅隊領隊蘇泰安表示,在花蓮進行賽事,是在到時候如果已經開放觀眾進場的前提之下,不然還是會全部在台南球場進行。

聯盟同時評估疫情期間若賽事舉辦時間過長,將增加風險性,因此週日進行雙重賽的補賽辦法,上半季將先取消,所有延賽將集中於補賽週。

另外,因本年度開賽日期較往年約延後3週,本季有關新人球員契約截止日及球員最後註冊日,都將自原定的8月31日調整為9月21日截止。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季中選秀會預計在7月20日舉行。(編輯:張芷瑄)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