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育署爭取19.5億特別預算 協助運動產業紓困

2020/4/16 19: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6日電)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表示,運動產業紓困振興2.0方案,目前已送行政院進行審查,只要審查通過,體育署將增加新台幣19.5億元特別預算,用來補貼運動產業與體育團體的經營成本。

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各行各業都受影響,就連體育活動也紛紛喊卡,教育部體育署預計投入52億500萬元,包括行政院第2波特別預算(紓困2.0方案)的19.5億元。

高俊雄也透露,上週五已陸續安排和4大類型運動產業龍頭進行座談,「4月10日起和運動場館業者座談,未來將持續和運動賽事籌辦組織、職棒球團等運動事業座談,了解經營困難,以利對症下藥。」

目前體育署已著手成立運動振興經營輔導小組,若企業遭遇經營困難,就能透過這個小組成員進行協助。

高俊雄並透露,紓困有三大原則,包括申請條件要寬鬆一點、作業流程要快、撥款要方便,並達到企業不能倒、人才不能流失、物品、資金要能夠流通等4個目標,他並重申:「最重要的是要能對症下藥」。

由於疫情造成體育活動停擺,部分小型單項協會也私下透露,活動賽事停辦協會一方面拿不到補助,就連募款也受影響。

高俊雄則強調,這次的紓困辦法裡面,也把運動事業與體育團體(單項協會)並列,「我們這次在運動產業的紓困振興裡面,有加上非營利團體,協會就屬於非營利團體。」(編輯:方沛清)109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