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兆維安打送桃園晉王貞治決賽 將投入中職選秀

2020/5/9 15:04(5/9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9日電)王貞治盃青棒賽4強,桃園市隊前半落後,黃兆維5局敲出超前比分二壘打,率隊以4比3擊敗台東縣、晉級冠軍戰。黃兆維因超齡,明天比賽將是高中最後一役,未來將投入中職選秀。

109年王貞治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原是小馬青棒賽國內選拔賽,因為武漢肺炎疫情(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國際賽事取消,但這比賽是部分高三球員高中最後一役。桃園市(平鎮高中)總教練吳柏宏表示,球員不會去想這麼多,每場比賽都想全力搶勝。

桃園市隊先發投手陳志杰,今天首局就有狀況,被台東縣(台東體中)李紹廷敲出安打,加上隊友守備失誤掉分,僅抓到1個出局數就退場,吳秉恩接手中繼5.2局失掉1分,賴延峰後援1局,守住球隊勝利。

桃園市隊比賽前半段落後,5局靠著接連安打攻占得點圈,黃兆維補上二壘打,一棒送回2分,幫助球隊超前。

吳柏宏表示,昨天陳志杰練投時,感覺狀況就沒有到很好,今天本來設定一有狀況,就會讓吳秉恩接手,「只是沒想到狀況來的這麼早」。吳柏宏也提到,今天帳面上雖然只有1次失誤,但隱形失誤不少,台東縣隊也有把握機會搶分,「讓我們陷入非常大的苦戰」。

黃兆維從高二開始爭取到較多先發機會,木棒聯賽時因為陣中強打李灝宇狀況不佳,黃兆維卡上中心棒次第4棒位置,也有好表現,吳柏宏稱讚黃兆維高三進步多,也持續與他討論,鼓勵他投入選秀。

黃兆維表示,5局上場打擊時,想著幫助球隊送回壘上跑者,高中階段教練針對打擊給予提醒、不斷修正,加上心態改變,不再怕打不到球,打擊進步大,畢業後將投入選秀,如果輪次不理想,會考慮先讀大學。

黃兆維因為超齡,無法參加接下來舉行的玉山盃青棒賽,加上小馬國際賽因疫情取消,非常可惜。明天將是他高中最後一役,也是最重要的冠軍戰。(編輯:屈享平)109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