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太老董沈會承開砲 籃壇若分裂就退出SBL

2020/7/1 17:00(7/1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日電)九太科技董事長沈會承今天表示,過去中華職棒就曾分裂成2個聯盟,最後仍合而為一,因此他認為台灣市場結構容納不下2個聯盟,也強調若籃壇分裂,九太將退出經營SBL。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謝典霖下午率領秘書長李一中與副秘書長李雲翔,前往九太科技拜會董事長沈會承,希望尋求球隊支持,參與9月9日開打的共好盃籃球賽。

沈會承則邀請媒體到場參與會談,他發言時強調,在超級籃球聯賽(SBL)創始之初,以及籃壇最不好的時刻,他都義無反顧投入、力挺,如今台灣籃壇即將面臨分裂,他既心痛又無奈,也希望籃協可以出面整合多方勢力,將2個聯盟合而為一。

「不管是半職業還是職業,只要是最好的模式,我們都願意支持。」沈會承也坦承,他不認為共好盃能夠辦得起來,主因在於球團之間的矛盾太多,雖然他理解球迷期待,但賽事要辦得好,難度很高。

此外,由於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的富邦勇士以及寶島夢想家,都不需經過選秀可直接挑選球員,沈會承認為這是破壞目前SBL的遊戲規則,也讓SBL球團陷入被動與劣勢,也盼謝典霖出面和ABL球團協商,找出解決之道。

沈會承坦言,今年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導致ABL賽季無限期暫停,SBL也受波及,但他強調:「危機有時也是轉機。」他認為籃協應該出面,讓ABL與SBL合併成單一聯盟,才有利籃壇整體發展。

會談中沈會承多次重申,強調只要新聯盟一旦成立,他寧願多付球員一整年的薪資,也不會繼續玩下去。(編輯:張雅淨)109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發展籃球新聯盟 許晉哲:SBL已不被球迷認同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