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屆奧運金牌得主 中國羽球名將林丹退休

2020/7/4 15: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4日電)兩屆奧運男單金牌、5次世界錦標賽男單冠軍,中國羽球傳奇球星林丹,今天在社群網站上宣布退休,也提前放棄角逐第5度奧運參賽機會、明年東京奧運的門票。

素有「超級丹」美名的林丹,曾是2008北京奧運與2012倫敦奧運羽球男單金牌得主,也是奧運賽史上,唯一拿過2次奧運「男單」金牌的球員,此外他在2006至2009年的世界羽球錦標賽(2008年舉辦北京奧運,所以羽球世錦賽不舉辦),完成史無前例的3連霸,至今同樣無人超越。

林丹今天在個人社群網站上感性地寫下:「2000-2020,整整20年,我也要跟國家隊說再見了,原來說出口真的很難。」

林丹表示,當2000年開始他成為中國隊的林丹後,他既興奮又自豪,無論是家人、教練、隊友還是球迷,陪著他歷經高峰與低谷,他參與過4次奧運,從沒想過離開,也不願去想,這些年他追求的不再是名次,而是實踐永不放棄的體育精神。

如今已37歲的林丹,自認體能與傷痛都不允許他繼續和隊友們並肩作戰,「有感恩、有不捨,有不甘也有無奈,之後的日子,我希望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也會去尋找新的賽場。」

林丹退休後,也宣告羽壇四大天王的時代正式落幕,包括丹麥男單球王加德(Peter Gade)、印尼名將陶菲克(Taufik Hidayat)以及馬來西亞「拿督」球王李宗偉,都已先後宣布退休。(編輯:陳政偉)109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