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羽球名將退役好可惜 王子維盼再對決李宗偉

2020/7/10 12:15(7/10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0日電)近年來國際羽壇陸續傳出名將退役,台灣「羽球王子」王子維今天表示,又以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去年退休,讓他覺得最可惜,王子維也透露,生涯2次交手都輸球,很想再挑戰一次。

109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今天在台北體育館7樓繼續登場,效力合作金庫A隊的王子維今天擔任開路先鋒,以21比14、21比12擊敗代表亞元土銀光明的紀宏明。

有別第一天比賽時感覺生疏,王子維表示,儘管今天剛開賽時出球還不到位、有時回防不及,但比賽後半段已逐漸找回感覺,出手也變得更有信心。

面對近年來羽球名將相繼退役,包括去年的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以及近期傳出退休的丹麥男雙好手摩根森(Carsten Mogensen)、中國名將林丹,都讓王子維覺得很可惜。

「比較可惜是宗偉 。」王子維說,生涯2次交手都輸球,雙方第一次對決時,分數接近,那時有一記好球,但當時領先3分的他沒提出挑戰,另一次兩人鏖戰3局,最終都以吞敗作收,他喊話有機會想再挑戰李宗偉。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不少選手在練習之餘,也會接觸其他運動,王子維透露,曾經與拳擊隊交流,「他們(拳擊)一輪要比3分鐘要打3輪,必須全神貫注,還會喘不過來,因為一喘可能就被揍了」。

難得拳擊體驗,也讓王子維印象深刻,他直呼:「打完拳擊和我練球差不多累,甚至更累。」(編輯:張芷瑄)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