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少慶留營打拚受肯定 大聯盟初登板機會濃

2020/7/16 11:50(7/16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5日專電)疫情帶來未知挑戰,旅美投手江少慶留守春訓基地3個月,孤單苦練,如今身手獲底特律老虎隊總教練肯定,可望爭得牛棚一席之地、達成人生第一次大聯盟出賽。

今年3月美國職棒(MLB)春訓因疫情喊停,球員各自回家訓練,老虎隊在佛羅里達州的春訓基地只剩下兩個球員,一人是傷後復健的投手富爾默(Michael Fulmer),另一個是人在異鄉打拚的江少慶。

老虎官網與多家地方媒體今天報導,來自台灣花蓮的26歲右投手江少慶可能搶進開季名單。最快時速98英里(約158公里)火球是最主要優勢。

「少慶一直都在,我跟他一起傳接球、拉長球。我試著學一點華語,但學不好。」原為老虎先發主力,富爾默去年開刀,準備在這個球季復出,春訓中斷後只剩他跟江少慶留守。

官網報導,隨著美國疫情嚴重,跨國旅行更加困難,江少慶這幾個月留在春訓基地,看起來很孤單,唯一的隊友又有語言隔閡,但他目標很明確。

江少慶表示,留營沒什麼問題,這段期間「每天保持訓練,準備好迎接春訓2.0的到來」。江少慶的狀況果然維持不錯,除了控球還可加強外,快速球與變化球都很到位,在隊內練習賽有所表現。

江少慶最近一次投球,展現小聯盟8年磨出的經驗值,首名打者敲全壘打之後,連續三振3名強棒,包括雷耶斯 (Victor Reyes)、卡布瑞拉(Miguel Cabrera)和史庫柏(Jonathan Schoop)。

總教練加登海爾(Ron Gardenhire)直說:「我們喜歡他。」對江少慶的身手給予正面評價之外,總教練指出江少慶可望以牛棚投手的身分進入開季名單。

老虎隊7月24日本季首戰,江少慶如果成功搶進開季名單,有機會在這個特殊的球季,締造一生一次的大聯盟初登版。

過去8年,江少慶效力克里夫蘭印地安人小聯盟。儘管一度手肘開刀,但傷後復出,越投越勇,2017年經典賽、2019年世界12強賽,他身披國家隊戰袍在頂級賽事展現王牌身手。(編輯:陳惠珍)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