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彈力球致投打失衡 是否參考日韓未來中職再議

2020/7/23 16: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3日電)中華職棒今天公布下半季用球的恢復係數,符合球團決議的建議值,不過中職規定的恢復係數還是高於日、韓職,是否未來會再調降,中職表示會參考,但仍要透過領隊會議決定。

中職今年上半季的用球恢復係數超過0.570,雖然在合格範圍的0.540至0.580之間,不過超過了2017年中職球團代表建議之數值0.550至0.570,且係數偏高確實造成「彈力球」問題。因此下半季要求廠商改善,新用球恢復係數為0.563。

中職歷年來用球的恢復係數不一,2010年曾出現「變形球」問題,該年上半季只出現65支全壘打,到2016年引起「彈力球」爭議,上半季出現297轟,今年上半季更是有327轟,為歷年之最。如此一來導致投打失衡,本季聯盟平均打擊率3成08,防禦率高達5.76。

中職副祕書長王惠民說明,2010年使用的球是不同品牌,2016年發生恢復係數過高的問題時,有跟廠商溝通過,「今年廠商也有給我們解釋,認為天候因素有一些關聯,我們最重要的工作,是確定球有沒有符合簽定的標準,之前是符合標準、不符合建議值,溝通後也做了調整。」

至於未來是否會修改規定,再調降合格數字,王惠民說:「目前先以聯盟標準,希望控制到0.550至0.570,標準是否調整,要看下半季使用狀況,再透過領隊會議決定,也會了解與日韓之間的差距,當作之後係數的參考。」

而中職是否會更換合作廠商,會長吳志揚指出,各球隊一定會考量CP值,符合標準、價格具有競爭力,找出球團願意接受的選擇,「對於事情的態度、處理方式,也是未來一個很重要的參考。」(編輯:吳協昌)109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