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模擬賽戴資穎對決男將 3局激戰仍開胡

2020/8/2 1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高雄2日電)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上演史無前例的男、女對決,首役面對每局讓8分的羽球男單好手林家翾,戴資穎歷經3局激戰,成功拿下首勝。

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在台灣難以找到足以和她匹敵的對手,因此這次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兩場比賽都找來男子選手和她過招,首戰對手林家翾,曾是兩度國內排名賽男單冠軍,此役也讓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羽球館,塞滿了選手和教練。

背負著負8分開局,林家翾開賽後靠著一波9比2攻勢,很快將失血弭平,接下來比賽陷入膠著,雙方一路鏖戰,直到比賽尾盤,林家翾一度以17比13取得4分超前。

同樣面臨落後局面,小戴反倒越打越順,先用一波4比0攻勢追平,並在18比19的情況下,連拿3分先以21比19拿下。

第2局戰況相仿,林家翾同樣在開局就加足馬力追分,開賽又是一波10比4猛攻,把落後的8分全部補上。

小戴雖一度連拿4分,鞏固領先,不過林家翾連拿6分,又將比數扳平,比賽再次回到僵持局面,雙方一路糾纏至尾盤,林家翾總算擺脫小戴糾纏,以21比18拿下一局。

第3局林家翾體能開始下滑,也讓小戴逮到機會猛攻,進入技術暫停時,小戴最多取得12分領先。

一路苦追的林家翾,曾在比賽中將差距縮小至5分,可惜沒能扭轉頹勢,最終小戴以21比11再下一局,成功收下首場勝利。(編輯:張雅淨)109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