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邦盃少棒卑南首參賽就奪冠 余念祖抱3大獎

2020/8/2 20:44(8/2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日電)富邦盃台灣12強少棒賽今天進行決賽,台東卑南余念祖演出雙響砲並後援登板,率隊以7比4獲勝,拿下MVP、打擊和全壘打獎,首度參賽的卑南一舉奪下冠軍盃,北市東園獲亞軍。

硬式組冠軍戰,台東卑南的余念祖1局上就轟出陽春砲,接著在林顗勳安打帶動下,又追加1分;3局上郝晨安、余念祖敲安打後,林顗勳又轟3分彈;5局上余念祖再度開轟,進帳2分,奠定勝基。

余念祖擔任先發捕手,余子承、顏偉祥輪番投球,最後一局由余念祖登板後援,守住勝利。卑南教練連智淵賽後表示:「前6棒打擊很好,余念祖最關鍵,原本有意要讓余子承完投,不過他遇到亂流,所以趕緊換投,最後讓球速快的余念祖上陣。」

首度參加富邦盃就奪冠,連智淵說:「從以前就很想參加富邦盃,很開心拿下冠軍,讓他們少棒階段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希望他們升國中能好好打球。」

余念祖4強賽敲再見轟,冠軍戰又雙響砲,抱回最有價值球員、打擊獎及全壘打獎,他說:「滿意這樣的表現,升國中會有信心。」

季軍戰北市福林以11比3擊敗桃園仁善,福林總教練章子健表示:「少棒最終戰,賽前也讓他們格外珍惜這一戰。」福林在4強賽最後一局遭東園逆轉,兩隊賽後仍互相鼓勵,章子健說:「本來就跟東園實力在伯仲之間,選拔賽也會一起比,球員之間感情都很好,有很多國中都當同班同學。」

軟式組冠軍戰,北市建安以5比2獲勝,阻斷北市龍山連霸之路,隊長洪榆翔敲2支安打,貢獻2打點。建安遇到滿壘危機時,凌樂希登板解危怒吼,幫助球隊守住勝利,他賽後說:「能守到1分就守住1分,所以吼出來,平常就會這樣,釋放壓力。」(編輯:管中維)109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