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板球管委會暫停與中國Vivo贊助合作

2020/8/6 23: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6日專電)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印度板球管理委員會(BCCI)今天發表聲明宣布,BCCI和中國手機品牌Vivo決定暫停在印度超級板球聯賽(IPL)2020年賽季的合作關係。

印度板球管理委員會僅在聲明中簡短地表示,BCCI與Vivo行動電話印度分公司決定,暫停在印度超級板球聯賽2020年賽季的合作夥伴關係。但這份聲明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BCCI上述聲明意味著,2018年以219.9億盧比(約新台幣86.1億元)簽下5年獨家冠名贊助IPL的Vivo,在今年IPL的賽季將不再是獨家冠名贊助商。

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IPL於2020年的賽季從3月被迫暫停後,直到本月2日才由BCCI宣布將於9月10日到11月10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行,但卻傳出Vivo以武漢肺炎疫情為由,啟動贊助合約中「不可抗力」條款,拒絕支付今年的贊助金,並希望今年暫停履行合約,明年再繼續合約,且把合約延長到2023年。

此外,由於中印部隊5月初在拉達克東部對峙,更於6月15日爆發暴力對峙,導致印度20名軍人死亡,中國傳有40多人死傷,成為45年以來中印邊境衝突中首次有人死亡的事件,引爆印度民間反中情緒,網路上也出現一些激進民族主義者,批評BCCI不應該接受中國企業贊助印度的國球運動IPL賽事。

因此,印度新聞信託社(PTI)等印度媒體報導,BCCI鑑於印度反中情緒,正重新審視中國企業贊助IPL的問題。

在BCCI發出暫停與Vivo對IPL的冠名贊助合作聲明後,在印度的社群媒體圈引發正反兩面的觀點。

有印度網友推文認為,所有贊助商要暫停合約都牽涉到賠償條款,Vivo暫停履行合約,將會把錢浪費掉;沒有印度人會買中國產品,所以這將是所有人的勝利。

從2016年起,Vivo開始藉著冠名贊助印度人最愛觀看的IPL,逐步打響在印度的知名度,並成為印度智慧型手機銷售前5大品牌。

但在中印部隊爆發45年來最嚴重的邊境衝突後,除民間出現反中情緒,印度政府在經濟上也展開多項與中國脫鉤的行動,包括禁止59款中國行動裝置軟體(App)後,又下架47款中國App,並把270多個中國App放入審查名單,還不准中資參與印度的公路、電力、電信等基礎建設及公共採購標案。(編輯:林憬屏)109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