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疫情延後美式足球賽季 美大學2聯盟損失千億

2020/8/12 14: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第安納波利斯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5個大學體育聯盟中,有2個聯盟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今天決定將美式足球賽季延期,這對象徵美國傳統文化和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娛樂產業造成嚴重打擊。

大十(Big Ten)、太平洋12校(Pac 12)兩個聯盟中的有力成員,包括常年的美式足球全國冠軍,如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等。Big Ten暫停了今年秋天的體育賽事,Pac 12則是在今年底前都不會舉行任何體育競賽。

這樣的決定讓今年秋天大學美式足球賽能否進行被打上一個大問號。其實,校方人士也越來越懷疑,是否能夠讓數千名未支薪的球員訓練、比賽,但不會危害他們的安全,也不會助長具高度傳染性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蔓延開來。

Pac 12主席史考特(Larry Scott)在聲明中說:「我們知道,對我們的學生運動員來說,這是艱難的一天,我們的心將與他們及其家人同在。我們已經明確表示,所有他們的獎學金都保證會續留。」

Pac 12表示,他們也呼籲掌管大學體育的主管機關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將學生運動員的資格延長一年。

Big Ten主席華倫(Kevin Warren)表示:「我們做出有關往前邁進的每個決定,學生運動員的身心健康與福祉一直是其中的核心。」他並補充說:「要繼續推展秋天的體育賽季,有太多不確定的潛在醫療風險。」

Pac 12表示,他們在新年後「會考慮讓受影響的賽事恢復進行」,Big Ten將權衡讓秋季賽事「在春天進行的可能」。

今年稍早,在聖路易州的華盛頓大學(Washington University)為體育電視頻道ESPN所做的研究指出,由65個學校組成的「五強聯盟」(Power Five Conference),在美式足球上總計損失超過40億美元(約新台幣1187億元)的收入,其中12億美元(約新台幣356元)來自門票收入。(譯者:李晉緯/核稿:陳昱婷)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