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ikTok恐因川普禁令無緣美國市場 仍贊助洋基

2020/8/12 15: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洋基與中國企業開發的影音分享應用程式(App)TikTok簽下贊助合約,即便這與美國總統川普對TikTok的立場有所衝突。

專門提供體育產業訊息的平台Sportico今天報導,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ByteDance)開發的TikTok簽約贊助洋基。

根據川普(Donald Trump)6日簽署的行政命令,除非字節跳動公司在45天內出售TikTok,否則TikTok將無法在美國營運。

行政命令中提及,TikTok「有讓中國共產黨取得美國人民個人和財產資訊的威脅,恐使中國得以追蹤聯邦雇員和承包商的位置,對個人資訊建檔並用來勒索,以及從事商業間諜活動」。

據Sportico報導,若川普這道命令於下個月開始執行,洋基和TikTok的合約就會終止,否則贊助將再持續兩年。

Sportico提到,合約原始條款已研議了幾個月,內容包括在洋基球場展示TikTok品牌商標。

但洋基和其他所有MLB球隊一樣,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關係,都只能在沒有球迷的空盪球場中比賽。

根據報導,這筆交易將讓洋基每年進帳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96億元),但目前不確定疫情是否導致金額調整。

TikTok極受青少年歡迎,這個群體也是MLB鎖定的群眾之一,因為與其他美國主流職業運動相比,MLB的觀眾群年紀偏大。(譯者:李晉緯/核稿:曾依璇)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