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任體育署長張少熙 管理哲學「人和」為優先

2020/8/26 20:21(8/26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6日電)新任體育署長張少熙管理哲學以「人和」為優先,他指出,先處理情緒、再處理對錯是自身理念,也相信無論對待任何人,都當成自己家人,就能把困難的問題,用簡單的方式來處理。

拳擊選手出身的張少熙,曾是台灣省區運會拳擊輕丁級的冠軍,也曾多次當選國手代表國家出國比賽,靠著保送進入台灣師大就讀,博士則攻讀運動與休閒學院教育學位,1988年他回到熟悉的母校擔任助教,投入學術研究及教學,一路升等至教授。

在台灣師大任職期間,張少熙擁有6年學務長經驗,在他任內,首創廢除大學操行成績,他一方面希望破除教育形式主義,另一方面也信任學生的自律能力,如今他將以新任體育署長的身分,成為台灣體育界的領導者。

年輕時張少熙曾擔任救國團假期青年服務志工,擁有豐富的團康帶隊經驗,因此課堂上的他不是嚴肅地照本宣科,而是幽默風趣、妙語如珠,課堂上總是笑聲不斷,如今他借調出任擔任體育署長,讓校內不少學生依依不捨,遺憾無法再上到他的課。

正因是運動員出身,張少熙擁有拳擊選手堅忍不拔的性格,另一方面也擁有學術界的浪漫情操,即便早已進入學術界,他和體育界的連結並未因此切斷,他除了曾是中華拔河運動協會的副理事長,也是中華拔河國家代表隊領隊。

景美女中拔河隊教練郭昇,2年前在武嶺遭逢車禍意外,衍生出龐大醫療開銷,張少熙也主動出面幫忙籌募善款,展現他富有人情味的一面。

今年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國際賽紛紛喊停,就連2020東京奧運都被迫延後一年,中華隊組訓、備戰都受影響,張少熙上任後的頭號課題,就是督軍備戰奧運。

運動曾推了張少熙一把,讓他踏進學術殿堂,知識的累積彷彿給了他一雙翅膀,讓他能用更寬廣的視野和高度來俯瞰這個世界,現在他將回到生涯起點,用畢生所學來領導台灣的體育。(編輯:張芷瑄)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