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國龍開轟壓力釋放 守備瑕疵餅總鼓勵不要怕

2020/8/27 17:56(8/27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27日電)中職統一獅羅國龍昨天敲本季首安就是2分砲,他今天表示,確實壓力有小一點;不過出現守備瑕疵,羅國龍說跟之前腳傷有關係,但餅總鼓勵他不要怕,盡量發揮原本就有的能力。

羅國龍19日升上一軍,讓獅隊外野的左打部隊中多了一名右打,不過經過10打數後,本季首安遲遲沒有出現,直到昨天3局上從富邦悍將洋投邦威手中轟出2分砲,第一支安打就是全壘打。

羅國龍今天表示,上一軍後遇到很多首次對到的洋投,前幾場跟球節奏不好,不過會跟教練請教,且跟室友郭阜林討論之後,「他會給我一些建議,叫我早一點準備,每一顆都要有想攻擊的感覺,之前都太倉促,很多球都是快來了我才揮。」

對於昨天的全壘打,羅國龍指出,自己有設定好球的位置和高度,但還是有幾個打席沒有設定好。不過本季首安終於出爐,羅國龍壓力也釋放了一點,他說:「在二軍這段時間的努力有成果了,最大關鍵還是自己怎麼想,如果一直覺得想要安打,就會更急。」

之前安打出不來時,羅國龍坦言會有壓力,不過他告訴自己,去年還有過連7打數被三振的低潮,「去年那個遭遇是第一次這樣,真的很離譜,很好打的球沒掌握到,就會開始追打壞球,再差也不會比去年差了,就不要綁手綁腳的。」

雖然昨天有全壘打演出,不過賽後「餅總」林岳平受訪時表示,球隊倚重羅國龍的守備能力,但昨天8局下高國輝敲出的中外野深遠飛球,羅國龍發生隱形失誤,形成二壘安打,希望他能做得更好。

羅國龍指出,應該是腳傷好了之後,休息太久加上跟二軍強度有差,「國輝跟張進德打出去的球很強勁,我在二軍沒有追到這麼強勁的飛球,但對以前健康的我來講,這顆是絕對出局的,可能多少有點顧慮,心裡不這樣想,身體就這樣做出來了。」

羅國龍回去看影片後,發現是腳步上的問題,「我的腳不靈活,以前不會這樣追球的。」不過林岳平鼓勵羅國龍盡量去拚,教練團會保護選手,不要因為怕而不敢發揮原本有的能力。(編輯:方沛清)109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