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一中談本壘攻防 腳先到是關鍵盼撥亂反正

2020/9/12 15:44(9/12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12日電)中信兄弟與樂天桃猿本壘攻防爭議,捕手出身的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指出,重點在於腳是不是先踩到本壘板,認為引用安全回壘就可以清楚解釋,支持改判,笑說要撥亂反正。

中職中信兄弟與樂天桃猿隊10日交手,6局桃猿隊野手陳俊秀跑回本壘,一開始判定兄弟捕手陳家駒成功將跑者觸殺,經過電視輔助判決後,認定陳家駒捕手阻擋犯規,改判陳俊秀得分算數,後續引起熱議。

富邦悍將隊總教練洪一中昨天被問起此事時,多次表示不願意發表任何意見,但看到話題延燒不斷,今天賽前笑說,不理解對的事情為什麼還要被罵,昨天回去多次觀看影片後提出看法,要撥亂反正。

洪一中表示,當天比賽陳家駒犯了2個錯誤,首先是接球站位在本壘板後方,而非一般指導捕手時要求他們站在本壘板前方,再來就是腳下去把整個本壘板蓋住,有阻擋疑慮。

洪一中表示,從定格畫面來看,陳家駒觸殺的位置是在陳俊秀的小腿上,陳俊秀的腳尖已經踏到本壘板,直接判安全回壘就好,根本無需引用防止本壘衝撞的「波西條款」,「重點不是球有沒有先到,重點在腳有沒有碰到本壘板」。

洪一中也表示,安全回壘是最直接的判決,或許是裁判在看重播輔助判決的時候,無法明確判定陳俊秀的腳尖是否有踩到本壘板,但如果陳俊秀沒辦法踩到本壘板,從那個時間點來看就是阻擋,「不管選擇哪種解釋,改判都沒有問題」。

洪一中笑說,昨天第一時間選擇不回答相關提問,但看到對的事情被講成這樣,還是決定出來發表意見,「我已經做好被罵的心理準備」,但也可以理解兄弟總教練丘昌榮第一時間氣憤的情緒,因為瞬間看來是球先到。(編輯:張雅淨)109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