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球表現不如預期 大谷翔平仍盼維持二刀流身分

2020/9/28 1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7日綜合外電報導)即便在今年的「縮水」球季無法拿出如2018年般的表現,但MLB天使的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仍表示,希望能維持投、打兼具的「二刀流」身分。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今天0比5敗給同城的道奇,由於天使無緣季後賽,因此本季的賽程全部結束。這場比賽擔任天使先發指定打擊(DH)的大谷翔平,有4打數1安打的演出,另被三振1次。

本季MLB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後開打,賽季也「縮水」成每隊只打60場例行賽的規模。「二刀流」的大谷翔平,本季在投、打兩端的表現都不理想。

本季以先發投手身分出賽的情況,大谷翔平在2場比賽中一共只投1.2局,有3次三振、8次保送,被打出3支安打,丟掉7分都是自責分,戰績0勝1敗、防禦率37.80。

大谷翔平共有46場比賽上場打擊,153個打數擊出29支安打,其中有7支全壘打,被三振50次、獲22次保送,有24分打點,打擊率1成90。

大谷翔平透過翻譯說:「從數據上來看,我今年的表現並不好,這我完全瞭解,我知道休季時有很多地方必須加強,我也期待著這些訓練。」

天使總教練麥登(Joe Maddon)表示,大谷翔平將在下個月展開休季期間的投球訓練,他也說:「我真的對他很有信心。」

接受「湯米約翰」(Tommy John)手術重建右臂韌帶後,大谷翔平去年12月完成復健,準備迎接球季的到來,但疫情讓今年MLB的賽季延到7月底才開打。

大谷翔平說;「我相信如果能照正規的、一般的復健計畫,成績應該會有所不同。」

只專注在打擊的情況下,大谷翔平在打擊區的表現仍顯掙扎。他指出,不能在比賽中(使用影片室)即時觀看自己的打擊影片,是打擊不振的關鍵因素。

他說:「我想看球投到哪裡,也想看我把球打到哪裡。理想的狀況是,我能重播(影片),我認為那能給我幫助。」

兩年前在天使展開MLB生涯,大谷翔平就掀起一陣波瀾,當年他的打擊率有2成85,揮出22支全壘打,有61分打點,並有10次盜壘成功,獲選為當年的年度最佳新人。

當年9月,大谷翔平接受「湯米約翰」手術,隔年5月重返MLB,1個月後他成為第一個在MLB繳出「完全打擊」的日本選手,但9月他因為必須動刀治療「先天性髕骨分裂」的問題,賽季提前結束。

儘管經歷這一切,大谷翔平仍有信心,他能再次拿出如2018年時的表現。

他說:「我只要能跨過自己這關,就能沒有擔憂或挫折的投球。只要過了那關,我想一切都會水到渠成。」(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09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