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戴維斯不執行選擇權 料改簽大約續留湖人

2020/11/16 1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體育頻道ESPN今天引述多位聯盟消息人士報導,加盟湖人首季、剛率隊奪冠的NBA球星戴維斯不願執行合約中最後一年的球員選擇權,將於本週進入自由球員市場。

一般預料,「一眉哥」戴維斯(Anthony Davis)將和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改簽大約續留。

27歲的戴維斯在湖人奪下總冠軍的這個球季,在季後賽平均可獲27.7分、9.7籃板、3.5助攻、1.4阻攻。

戴維斯不執行合約中最後一年價值2870萬美元的球員選擇權,是出於商業考量,因為他希望能簽下比一年約更有保障的長約。

消息人士表示,為了讓這位超級巨星能更愉快地成為球隊邁步向前的一分子,湖人將提供幾個選項給戴維斯和他的經紀人保羅(Rich Paul)選擇。

其中一個戴維斯勢必會考慮的因素,就是詹姆斯(LeBron James)的合約問題,詹姆斯2020-21球季仍會在球隊陣中,但他在2021-22球季握有球員選擇權。

戴維斯是本週可望進入自由球員市場試水溫的湖人冠軍成員之一,其他像是朗多(Rajon Rondo)、卡德威-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布萊德雷(Avery Bradley)也都有球員選擇權,預料他們也都不會選擇執行。

麥吉(JaVale McGee)也有價值420萬美元的球員選擇權,考量市場對傳統大個兒球員並不感興趣,加上他適合與戴維斯並肩作戰,因此他可能會考慮執行他的球員選擇權。霍華德(Dwight Howard)、 莫里斯(Markieff Morris)則將成為非受限自由球員。

根據「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資深控衛朗多料將拒絕執行260萬美元的球員選擇權,成為非受限自由球員。

朗多是湖人奪得總冠軍的功臣之一,洛時報導指出,預料洛杉磯快艇、亞特蘭大老鷹等隊都有興趣簽下朗多。

34歲的朗多上季打了48場比賽,平均每場比賽可獲7.1分、5助攻、3籃板。他在湖人扮演年輕球員心靈導師的角色,並為自己掙得第2枚冠軍戒指。他2008年曾隨波士頓塞爾蒂克贏得總冠軍。

朗多生涯至今待過塞爾蒂克、達拉斯獨行俠、沙加緬度國王、芝加哥公牛、紐奧良鵜鶘及湖人共6隊,一共打了873場比賽,其中有729場是先發,平均每場比賽可獲10.2分、8.3助攻、4.7籃板。(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09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