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9記三分球刷新NBA紀錄 公鹿踩熄熱火

2020/12/30 14:01(12/30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密爾瓦基公鹿今天砍進29記三分球,刷新NBA單場投進最多三分球的紀錄,終場144比97轟垮地主邁阿密熱火。

上季NBA東區季後賽次輪,頭號種子公鹿不敵熱火,只能眼睜睜看著熱火一度打進總冠軍賽。今天公鹿不讓憾事重演,在熱火巴特勒(Jimmy Butler)因傷缺陣的情況下,一路壓著熱火打,且最多領先達51分,最終輕鬆拿下勝利。

過去NBA單場砍進最多三分球的球隊是休士頓火箭,他們在2019年4月7日對上鳳凰城太陽的比賽中,投進27個三分球。今天梅瑞爾(Sam Merrill)在第4節比賽剩下6分7秒時,砍進公鹿破紀錄的單場第28個三分球,福布斯(Bryn Forbes)則在終場前3分30秒投進公鹿這場比賽第29個三分球。

公鹿今天13名球員都有出賽,其中12人都曾投進三分球,僅連兩年獲選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殊榮的「字母哥」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兩投皆墨,沒有三分球命中的紀錄。

哈勒戴(Jrue Holiday)今天砍進公鹿最多的6記三分球(10投6中),攻下全隊次高24分,密道頓(Khris Middleton)投進4個三分球(5投4中),搶下全隊最多的25分。

公鹿今天13名球員都有得分紀錄,其中7人達兩位數,包括迪文森索(Donte DiVincenzo)砍進5個三分球拿下17分、羅培茲(Brook Lopez)投進3記三分球獲得14分,但球隊「大當家」安特托昆博只獲9分。

哈勒戴表示:「老實說,我們只是認真的打球。」

公鹿前場比賽110比130,不敵主場的紐約尼克,今天贏球,避免連敗。

哈勒戴說:「上一場在紐約的比賽,我們沒有打出我們想展現的樣子。」

今天公鹿首節就轟下46分,並一度領先熱火多達24 分,一路打來不曾落後,也讓比賽勝負毫無懸念。

公鹿隊史單場砍進多三分球的紀錄,是在2018年11 月4日對上沙加緬度國王時締造的,當時他們投進了22記三分球。

至於熱火,最多曾單場砍進24記三分球。(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曉雯)109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