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運動產業第4季紓困啟動 110年1月底截止申請

2020/12/31 19:34(2021/1/22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1日電)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台灣運動產業也無法倖免,體育署盼透過振興、紓困雙軌並行,助企業主度過難關,只要第4季任一月營業額與去年同期相比衰退達5成即可申請。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改變全球民眾生活,除重創航空旅遊業,運動產業也慘兮兮,體育署提出「動滋券」與紓困方案兩帖藥單,希望達到振興、紓困之效。

體育署在5月首度提出紓困方案,如今邁入第4季,而紓困涵蓋兩大面向,包括全職員工薪資與營運資金,前者可跨季連續申請,後者僅限請領一次,體育署已於12月25日上網公告,將至明年1月31日截止,體育署也希望符合門檻的企業儘速提出申請。

在全職員工薪資紓困部分,體育署可補助企業主每月全職員工薪資的40%,最高以2萬元為上限,每次最多為期3個月;營運資金則同以全職員工人數為單位,每人補助1萬元,但不得重複請領。

至於8月開始發放面額500元的動滋券電子錢包,限量400萬份至今已有9成民眾領券,不過仍有約31萬人還未領券,交易金額則逾37億,體育署長張少熙也說:「不僅達成當初預期目標,甚至還超乎預期。」

不過動滋券包括領券與折抵期限,也都在明年1月31日截止,體育署呼籲還未領券和使用的民眾,應儘速完成領券和消費折抵。(編輯:陳仁華)109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