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1鐵道馬拉松4/18開跑 侯友宜:防疫優先

2021/1/7 14:00(1/7 1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7日電)2021鐵道馬拉松接力賽將開跑,新北市府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如果疫情沒有太大變化,預計4月18日登場,目前已經有536組報名,持續接受報名中,每年都有超過5000人參加。

2021年鐵道馬拉松賽事邀集11名跑界戰將級高手,以神隊友方式助攻跑隊,日本跑者清華大學天文研究所副教授後藤友嗣、跑步教練陳雅芬,挑戰過東京馬拉松的超馬三太子出席記者會,並抽出搭配隊伍。

「台灣超馬三太子」神偶是由新北市新店區廣興與屈尺山區的「真武山受玄宮」主持胡樹名穿戴「大仙尪仔」,他說,背負的神偶有20公斤重,雖然可從頭盔中三太子嘴巴看出去,但視野不大,悶在裡面跑步需要調節呼吸換氣。

胡樹名與市長侯友宜合影,並說明「台灣超馬三太子」不但環島台灣,還參加東京馬拉松、廈門馬拉松;侯友宜瞪大眼睛不可置信,一時興起嘗試體驗,他鑽進神偶裡不斷在會場小跑步,三太子服飾上的鈴鐺作響,為鐵道馬拉松宣傳。

侯友宜說,穿戴三太子跑馬拉松真不簡單,神偶重、跑不快、呼吸更困難,10分鐘不到就讓他汗流浹背。會場民眾拱他要當助攻跑的神隊友,他不敢立即答應,只強調自己即使想參加也只能當補位。

他說,今年的鐵道馬拉松,在疫情防範許可下會如期舉行,自己若有空或許會下場。如果真的沒辦法,還是會延後,但會保留報名名額。希望貢寮區、雙溪區的在地居民,拿出最大熱情與農產品,展現待客之道。

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說,一切都以疫情發展為重,鐵道馬拉松是國內第一個跟著火車,且又是接力路跑的馬拉松賽事,考驗的不僅是耐力也是團隊合作的義氣。

觀旅局說,今年主辦單位將賽道路線調整起終點均回到貢寮福隆,活動提供系列型線上與線下的專屬訓練課程,於賽前舉行2場次鐵道旅跑訓練營暖身。令人動心紀念物資、賽後狂歡派對活動,都將讓參賽者體驗不一樣運動旅遊。(編輯:方沛清)110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辦馬拉松推廣旅遊 北竿硬地超馬崎嶇地形挑戰大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