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壘劈腿守備說再見 統一創隊元老鄭百勝癌逝

2021/1/12 15:05(1/12 16: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嘉義12日電)中華職棒統一獅隊創隊元老鄭百勝昨天因口腔癌過世,享壽61歲,樂天桃猿現任首席教練林振賢是鄭百勝的同梯,他今天說,得知消息後相當惋惜,回憶鄭百勝當時是非常有天分的選手。

鄭百勝在少棒時期就已經出名,1973年在遠東區少棒賽轟出7支全壘打,之後前往美國比賽也有好表現,幫助中華隊奪下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冠軍。鄭百勝是獅隊創隊元老,不過1997年涉及「黑鷹事件」,最後被判刑7個月、緩刑3年,並被中職終生禁賽。

林振賢指出,鄭百勝在少棒時期是台南的巨人少棒隊,林振賢和富邦悍將教頭洪一中則是高雄飛獅少棒隊,因此少棒時期曾交手過。得知鄭百勝過世的消息,林振賢說:「很惋惜,才60歲而已,他的身體狀況我不是很清楚,最近也很少聯絡,後來就很少接觸到了。」

鄭百勝在選手時期守一壘時常劈腿守備,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特色之一。林振賢回憶,「在我們那一輩他是很有天分的選手,在少棒就創了很多紀錄,最有印象是他那時候國中,教練說一定要練劈腿,他守一壘身材不高但可以劈腿。」

林振賢認為,現在60歲都算年輕了,「因為現在人的健康跟過去不一樣,聽到這個消息很驚訝。」由於鄭百勝罹患口腔癌,林振賢指出,很多都是不好的習慣造成,「我也常常跟選手講,檳榔不能吃。」(編輯:張雅淨)110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前龐德女郎誤傳死訊隔天病逝 享壽65歲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