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悍將爭議洋將納飛猛不同意登錄 中職採最高標準

2021/2/23 13:52(2/23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3日電)中華職棒今天召開領隊會議,針對富邦悍將隊新洋砲納飛猛爭議問題討論,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聯盟採取最高標準,決議不同意登錄,悍將領隊蔡承儒也表示尊重聯盟決議。

悍將21日宣布原定來台的投手納恩斯(Hector Noesi),因為自主練習時受傷無法來台,評估後決定與他解約,並與33歲的多明尼加籍洋砲納飛猛(Yamaico Navarro)簽約,擁有美日韓職棒經驗。

納飛猛除了各國職棒資歷多,場外也有不少「紀錄」,在2012年效力美職小聯盟時期酒測超標,2016年加盟日職羅德隊後,曾在日本國內線機場被查出行李中有子彈,遭日職處以罰金並且禁賽,2018年又因為非法持有改造槍被捕。

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會中討論此事,蔡其昌表示,關於納飛猛的爭議,是否違法是司法上的問題,聯盟尊重司法上的判決,但目前了解這些狀況都是不起訴。

蔡其昌表示,「我們都知道中華職棒這些年來經過許多風風雨雨,在這些事情上需要採取最高標準」,引用中職規章外籍(職)球員管理辦法第94條「不正行為」中規定,聯盟決議不同意登錄,也感謝悍將球團接受建議。

蔡承儒會後也跟媒體解釋,在會議前就搜集完備的資料,感謝聯盟給球團有說明解釋的機會。蔡承儒解釋,除了酒駕事件外,2016年挾帶子彈一案,在多明尼加持有槍械是合法的,許多當地有錢人都有持槍、當作自我防衛,當時經過解釋後,納飛猛接受罰款和禁賽。

至於2018年非法持有改造槍被捕,蔡承儒表示,當時納飛猛開車音樂放太大聲被攔下,發現後車廂有槍,但持有執照已經過期,後來經過補辦後就結案。

蔡承儒表示,理解蔡其昌提到聯盟採高標準檢視洋將錄用資格,也尊重聯盟決議,後續會持續觀察適合的洋將。(編輯:張雅淨)110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