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32年開幕戰 冠軍教頭餅總對決助總初體驗

2021/3/13 16:36(3/13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南13日電)中職32年今天在台南棒球場揭開序幕,去年統一獅冠軍教頭林岳平表示,參與開幕戰是給選手的榮耀與肯定;中信兄弟新科總教練林威助首度面臨開幕戰,則是以平常心看待。

主場統一獅隊是去年冠軍隊伍,領軍來到第2年的林岳平談到與去年的差別,他說:「心情都一樣,就是正式開始了,要對球隊近況、安排人員、比賽勝敗結果去承擔責任。」林岳平也認為沒有壓力,球季重新開始後大家起跑點都一樣,「只是去年我們起跑不好,希望今年做一點修正,穩定呈現好的球賽跟過程。」

開幕戰在自家主場進行,是台南睽違13年再度有開幕戰,且蔡英文總統親臨現場,受到關注。林岳平說:「去年拿下冠軍後,一定是今年的第一場,這是球隊的榮耀,也給予選手一個肯定,就把去年最後贏下來的想法,從今天第一場開始就帶進季賽裡。」

客隊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則是執掌一軍兵符首戰,要挑戰自己執教生涯的首勝。一貫強調選手態度的林威助說:「賽前滿平常心的,因為這只是120場中裡面的1場,一場一場來,希望選手用態度把自己的實力表現在場上。」

之前林威助是二軍總教練,談到一軍與二軍的不同,「助總」除了笑說記者很多,滿滿球迷也是最不一樣的地方。他指出,「去年一軍跟二軍一樣,剛開始都沒球迷進場,但我們防疫做得很好,所以今年球迷有開放。」(編輯:吳協昌)110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