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大睽違21年大專聯賽奪冠 教頭:創造歷史

2021/3/14 19:25(3/14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14日電)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台北市大先發投手許育銘投6.1局失1分、好投壓制,率隊以8比1擊敗國立體大、睽違21年奪冠,北市大上次奪冠陣容有王建民,教練廖文男稱讚此批球員「創造歷史」。

109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冠軍戰在三重棒球場舉行,台北市大與國立體大交手,台北市大先發投手許育銘用115球投6.1局被敲5支安打,投出8次三振,失掉1分責失分,後援投手楊孟沅投2.2局被敲2支安打無失分,兩人聯手壓制,幫助球隊拿下等了21年的冠軍。

台北市大上一次闖進大專聯賽冠軍賽為90學年度,上一次拿下大專聯賽冠軍則是88學年度,睽違21年再度拿下冠軍別具意義,教練廖文男參與了2次冠軍,他直言2次拿冠軍很不一樣,上一次陣中有王建民等好手,「21年前我一場比賽可以換9名球員、這一次我1名球員都沒辦法換,我覺得他們是最棒的,展現了韌性、創造了奪冠的歷史。」

北市大奪冠之路走得辛苦,廖文男表示,北市大原本練球的場地、天母棒球場,因為中職味全龍隊認養,有將近2、3個月的時間球隊完全沒辦法使用,沒有場地練球,球員只能打游擊戰,哪邊有場地就騎著機車過去集合練球,「我告訴他們吃苦當作吃補,他們也做到了,這次比賽完全展現。」

廖文男也提到,北市大複賽前4戰打完1勝3敗、沒有再輸球的餘地,感謝球員們努力、不放棄,也謝謝退休教練高英傑一直以來的支持和幫忙,「這個冠軍是球員們送給高英傑教練最好的退休禮物」。

今年大四的左投許育銘首度扛冠軍戰先發,他表示昨天在巴士上收到要先發的訊息,最後一場比賽了,沒有緊張、放開來丟,之前在複賽不敵國體,今天特別想要討回來,幫助球隊創造紀錄。

許育銘曾經2度參加中職選秀落選,他表示,這段期間球速和體能都有再加強,目前最快球速可達143公里,變化球有曲球、滑球、變速球,自評優勢是敢於和打者對決,今年會再挑戰中職選秀;許育銘拿下冠軍戰勝投、也拿下賽會功勞獎(MVP)。(編輯:張雅淨)110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