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喜凱好投奪生涯首勝 期許成為新一代潛水艇

2021/3/20 21:46(3/21 0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20日電)中職樂天桃猿下勾投手張喜凱今天先發5.2局無失分,奪下生涯首勝,他很滿意自己的表現,雖然控球還有待改善,但認為沉穩面對更重要,期許自己能成為台灣新一代「潛水艇」。

張喜凱先發對戰富邦悍將,用96球投5.2局,被敲4 支安打,投4次四死球,飆出生涯最多的7次三振,沒有失分,奪下生涯首勝,獲選為單場MVP。對於自己的表現,他表示,「我覺得自己是做得滿好,跟我賽前這幾天在準備的想法是一樣的,很冷靜專注在球場上。」

張喜凱今天出現4次四死球,包含3次保送、1次觸身球,第2局投2次保送遇到滿壘危機,最後用三振解決。他表示,因為那時才第2局,「保送也是我自己送上去的,所以告訴自己一定要解決下來。」至於第6局2出局後還投出保送,他則認為很可惜,應該要更大膽去面對。

面對控球的問題,張喜凱表示,一直有在要求自己,但要短時間內大幅度改善有難度,「不過保送、觸身上壘之後,我能如何去面對、一步一步守下來,現階段控球雖然不好,但壘上有人時更穩定面對是更重要的。」

張喜凱是在2019年季中進入職棒,他認為首勝不會來得太晚,因為去年才在一軍出賽3場,「今年很感謝教練給我開季一軍的先發機會,自己有好好把握就拿下生涯首勝,滿開心的。」他笑說不會給自己打分數,但學長黃子鵬、王溢正都為他打了100分。

中職上一個出名的「潛水艇」已經是10年前的廖于誠,身為現在稀有的下勾投手,張喜凱說:「首勝之後更重要的是後面怎麼維持,希望自己能好好維持,能夠成為台灣新一代的潛水艇。」(編輯:陳政偉)110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