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飆風玫瑰羅斯自曝染疫 稱比流感難受10倍

2021/3/23 14:25(3/23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紐約尼克「飆風玫瑰」羅斯今天歸隊,他坦承會缺席這麼長一段時間,是因染上2019冠狀病毒疾病,他覺得難受程度是流感的10倍。目前,他重回球場的時間尚未確定。

看起來疲憊不堪的羅斯(Derrick Rose),今天詳述了他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情況,並說他的孩子也染疫了,而他們都在一起隔離。

羅斯說:「他們說每個人的情況不同,至於我的話,這是我過去未曾有過的感覺。我知道很多人都輕忽2019冠狀病毒疾病,但它其實是很嚴重的,那是真的。過去我曾得過流感,這完全不像流感,因為這難受的程度大概是流感的10倍。」

32歲的羅斯自2月28日起就沒有再出賽,他錯過尼克在明星賽前的兩場比賽,和球隊下半季至今的全部6場比賽。

雖然尼克宣布羅斯已經不受NBA健康和安全條例限制,但他的狀況得先恢復,才會回到場上。

羅斯這次是在3月2日尼克對上聖安東尼奧馬刺一役首度缺席,他表示自己在隔天就病了,在家隔離期間甚至完全無法訓練。

尼克2月8日把羅斯從底特律活塞交易過來,他在轉隊後出賽10場,其中有3場先發,平均每戰可獲12.5分、4.9助攻。羅斯在來到尼克後,再度效力於總教練席柏杜(Tom Thibodeau)麾下,兩人過去曾在芝加哥公牛、明尼蘇達灰狼共事過。

有羅斯在陣中時,尼克拿下7勝3敗的成績,在他先發的最後3場比賽,尼克都獲得勝利。

羅斯說:「回到球場並打出應有的節奏,甚至回到我該有的水準,那需要花點時間,但我每天都會用盡全力,而那是我唯一能做的。」

羅斯是2008年的NBA選秀狀元,他曾在2010-11年球季獲選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曉雯)110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