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BL台啤險勝台銀 提前確定登上例行賽龍頭

2021/4/10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0日電)台灣啤酒今天靠著射手李啟瑋在第4節最後1.7秒抓下關鍵進攻籃板,粉碎對手逆轉契機,終場率隊75比74險勝台灣銀行,提前確定登上本季SBL例行賽龍頭。

第18季SBL超級籃球聯賽今天在高雄鳳山體育館進行2場比賽,稍早桃園璞園建築以78比76險勝地主高雄九太科技,晚場台啤也以1分之差險勝,讓高雄球迷看得大呼過癮。

台啤今天贏球後,戰績來到29勝5負,就算排名第2 的裕隆接下來全勝,台啤全敗,兩隊戰績也只會持平,而本季雙方共要交手10次,而台啤已握有6勝對戰優勢,因此篤定提前封王,而裕隆也確定取得第2種子席次。

台啤在第2節靠著一波26比16攻勢取得領先,可惜沒能一鼓作氣擴大優勢,中場過後台銀展開反攻,並在第4節尾聲追到只差1分。

台啤前鋒王皓吉在比賽結束前17.6秒罰球線附近出手沒進,對手卻賠上犯規,讓台啤重新擁有14秒球權,沒想到台銀並未祭出犯規戰術凍結時間。

台啤洋將米勒(JD Miller)在進攻時間結束前勉強出手沒進,不料李啟瑋衝進人堆中一把抓下進攻籃板,再把球送到隊友手裡,比賽時間歸零,台啤艱辛拿下勝利。

談到最後的關鍵籃板,李啟瑋表示,當時球隊設定最後一擊讓洋將單打,出手後時間大約只剩2、3秒,他沒想太多,「反正就搶看看、拚看看」。

從領先打到最後驚險脫困,李啟瑋認為,球隊在下半場失誤太多,尤其當對手防守壓上來時,他們沒能做好準備,才給對手太多反快攻機會,這也是接下來他們要修正的部分。

台啤洋將米勒今天攻下最高的24分、10籃板,李啟瑋與老將朱億宗各自添得11分,台銀則以洋將艾爾文(Zak Irvin)的21分、9籃板與7助攻最佳,「魔獸」謝宗融則拿下9分、15籃板。(編輯:張芷瑄)110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JC戰象籃下4度補籃失手 九太憾負璞園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