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賽前先隔離5天 王子維出征馬來西亞最大挑戰

2021/4/17 15:50(4/17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7日電)「羽球王子」王子維5月將前進馬來西亞與新加坡,連續參加2場奧運積分賽,對他來說最大挑戰不光是對手,還有賽前得面臨5天完全封閉隔離的防疫措施。

世界排名第10的王子維,今年在泰國曼谷舉辦的年終賽再次闖進4強,目前也在奧運參賽安全名單中,不過為鞏固積分和排名,5月中他將前往馬來西亞,先參加超級750系列的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再轉戰新加坡超級500。

日前已完成疫苗接種的王子維,直言接下來出國比賽最大挑戰,是得先面臨長達5天的隔離,這是過去完全沒有過的體驗。

王子維透露,今年初前往泰國參賽也只隔離了3天,如今前往馬來西亞隔離天數拉長到5天,且過程中完全不能外出訓練,只能在房間內保持基礎體能,讓他有些頭痛。

去年疫情爆發後,王子維自英國返台後面臨14天隔離,那曾是他最難熬的一段日子,如今比賽還沒開打又要面臨隔離,讓他的心情很難好起來。

撇開不開心的話題,王子維也分享日前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親自喊話並啟動奧運倒數百日計時,讓他有感東京奧運的腳步越來越近。

近來日本疫情再次升溫,是否會擔心病毒,他則酷酷地說:「擔心倒還好,反正只要去有疫情的國家都要小心。」

王子維今天也以東京奧運準國手身分,出席治療器材贊助中華奧會的記者會,他搞笑地說,這種產品還蠻實用的,「可以一邊打電動一邊放鬆肩頸與背部肌肉,總不能打電動的時候還請防護員幫忙按摩吧。」(編輯:張芷瑄)110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