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婞淳盼帶來希望和力量 征戰東奧志在奪金

2021/7/1 18:01(7/1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日電)2017年台北世大運舉破世界紀錄的那次試舉,至今仍是「舉重女神」郭婞淳心目中最完美的一舉,今年東京奧運她希望能複製當時的試舉,透過金牌帶給大家希望和力量。

東京奧運女子59公斤量級奧運國手郭婞淳今天下午參加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舉辦的線上媒體日活動,除暢談近來備戰狀況,也透露最近狀況已慢慢恢復,對自己也有一定信心。

今年東京奧運,郭婞淳是中華代表團奪金的重點與大熱門,她承認,背負全民期待的確有壓力,但她轉換念頭,是因為大家看好她,對她有信心,「這樣也能鞭策自己不要讓大家失望,在訓練上也能更督促自己。」

事實上,郭婞淳也透露,無論是國內還是國際賽,她都給自己很大壓力,因為她希望出賽就要保持一定的水準與強度,目的就是要讓各國選手更注意她,她也會持續追求好還要更好。

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東京奧運順延一年舉行,郭婞淳坦言當時雖然有些不知所措,但一眨眼奧運倒數只剩不到一個月,她強調,希望自己在東京奧運可以順利拿下金牌,帶給大家一些希望和力量。

被問到至今為止,心目中最完美的一次試舉是哪一場比賽,郭婞淳透露是2017年台北世大運改寫世界紀錄的那一次試舉,她也說,希望東京奧運能再次呈現相同的畫面。

生涯無論在亞錦賽、亞運甚至世界錦標賽,郭婞淳都拿過金牌,獨缺奧運金牌,因此她說,這次東京奧運她是志在必得,但也會提醒自己不要太著急,只要穩穩去舉就好,教練也會在旁提醒她,期望能從東京帶回好成績。(編輯:張雅淨)110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