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6年等待和考驗 保羅首闖NBA總冠軍賽

2021/7/1 19:01(7/5 19: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日電)歷經16個美國職籃NBA 球季、5支球隊與傷痛考驗、123場季後賽,保羅率領鳳凰城太陽隊,在西區冠軍系列賽以4比2擊敗洛杉磯快艇,生涯首闖總冠軍賽,將朝首座總冠軍邁進。

保羅(Chris Paul) 今天在西區冠軍賽第6戰轟下41分,幫助太陽以130比103戰勝快艇,不但是太陽睽違28年、隊史第三度前進總冠軍賽,更是保羅生涯首度踏上總冠軍賽的舞台。

保羅於2005年NBA選秀會在首輪第4順位被紐奧良黃蜂選中,期間曾效力洛杉磯快艇、休士頓火箭、奧克拉荷馬雷霆,直到本季才轉戰太陽隊。

2006年榮獲最佳新秀頭銜的保羅,生涯11度入選全明星賽,並在2013年拿下全明星賽MVP,4度搶下助攻王,更握有6座抄截王的獎項。

被視為聯盟第一控球後衛的保羅,生涯13次率領球隊闖進季後賽,儘管季後賽經驗豐富,但始終無緣總冠軍賽。

保羅過去在快艇期間,球隊2015年季後賽次輪,在3比1大幅領先的情況下被火箭逆轉,他後來加入火箭後,2018球季西區冠軍賽遭遇金州勇士,當時只差1勝就能打開總冠軍賽的大門,卻因自己受傷缺陣,最終錯過晉級的機會,兩大慘痛經歷,至今讓他難忘。

火箭上季將保羅送往準備重建的雷霆,保羅帶領不被看好的雷霆直闖季後賽,首輪強碰前東家火箭,激戰7場才敗下陣來,球季結束後,太陽透過交易換來保羅助陣。

保羅成為太陽隊的一員後,補足球隊最欠缺的經驗與場上指揮官的位置,讓太陽在本季例行賽打出51勝、21敗,西區第2佳績,相隔10年重返季後賽的行列。

保羅季後賽首輪迎戰衛冕軍洛杉磯湖人隊時,再度傷到肩膀,依舊帶領球隊一路過關斬將直闖西區冠軍賽,儘管在開打前傳出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面對一連串考驗,保羅不願向命運屈服。

即使西區冠軍賽第3戰手部韌帶部分撕裂,依舊繼續帶傷上陣,保羅這次選擇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終於拿下這張等了16年前往總冠軍賽的門票,接下來將與亞特蘭大老鷹與密爾瓦基公鹿之間的勝方一決高下,力拚生涯首枚冠軍戒。(編輯:張雅淨)110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