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信安緊迫盯人奏效 鄭志龍接掌PLG領航猿兵符

2021/7/12 15: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2日電)「籃球博士」鄭志龍確定接任P. LEAGUE+桃園領航猿總教練,他今天稱讚,總經理陳信安緊迫盯人做得不錯,感動了他,未來期待每一場比賽能帶給球迷感動,並力拚最高榮耀。

鄭志龍去年加入中華男籃教練團,並在6月的亞洲盃資格賽第三階段擔任執行教練,在結束階段性任務後,確定轉換新跑道,接下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 領航猿(簡稱PLG)兵符。

鄭志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一直與陳信安保持聯絡,去年返台後,雙方曾聊及球隊事務,直到上季結束後才有談到接任總教練一事。

不過,不只領航猿有意延攬,鄭志龍透露,其他球隊也提出邀約,但當時以中華隊為重,希望等賽事告一段落後再討論。

「信安這次盯人做得不錯,一直從頭到尾盯得非常緊。」鄭志龍坦言,看到陳信安動作非常積極,「心裡有些感動,就沒有再做其他考慮。」

鄭志龍今天已赴球場和球員打照面,他表示,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目前仍維持第3級警戒,球員採分流進行體能訓練 ,今天也已與陳信安、教練團就未來規劃初步溝通、交換意見。

談到未來球隊戰力布局以及洋將人選,鄭志龍表示,還需與教練團討論,由於領航猿為璞園旗下球隊,他強調,對於璞園體系不陌生,未來球隊將以原本璞園的球風、文化為基礎,「我們自己再來看看可以擦出什麼火花」。

「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上季加入領航猿,以本土球員身分出賽,日前在個人社群網站宣布成為自由球員,引發討論。

至於是否爭取戴維斯續留球隊,鄭志龍表示,戴維斯無論是在球隊和中華隊陣中都是功臣,並認同戴維斯的貢獻,但每名球員合約到期後,若有其他想法,他都秉持著尊重的態度。

不過,鄭志龍強調,他仍希望戴維斯能續留領航猿,但還是尊重戴維斯個人選擇。

談到執教目標,鄭志龍表示,既然已經職業化,希望領航猿未來每一場比賽都能帶給球迷感動,打出一場場精彩的比賽,並在上述基礎之下,持續爭取最高榮譽。(編輯:謝雅竹)110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