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志杰盼先在中職磨練 張翔最欣賞高志綱

2021/7/12 21:32(7/12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2日電)中職新人選拔會今天在線上進行,第2輪都是高中球員,被中信兄弟選中的投手陳志杰表示,希望能在中職磨練,有機會再挑戰旅外;統一獅選中的捕手張翔則說,最欣賞教練高志綱。

選秀首輪都是由具有旅外經驗的選手包辦,第2輪則都是高中應屆畢業球員,依順位分別為王苡丞、邱駿威、陳志杰、張翔、曹祐齊。

第2輪第3順位的陳志杰年僅18歲,畢業於平鎮高中,最快球速可投至152公里,球探評價陳志杰的優勢在身高有183公分,也具有養成為先發投手的潛力,變化球不錯、投球角度佳。

陳志杰表示,順位跟自己預想的差不多,對兄弟的印象是很強的球隊,希望未來能為球隊貢獻、表現自己,目標明年就可以升上一軍。近幾年平鎮高中出了許多強投,像是味全龍的徐若熙、統一獅的古林睿煬等人,陳志杰說:「我會想要超越他們,表現比他們好,想要去突破自己。」

之前曾傳出陳志杰有機會旅外,不過他指出,「因為疫情關係有跟家人討論,到最後覺得台灣環境比較熟悉,可以先磨練個幾年,如果投出成績來,還是會有旅外機會。」陳志杰日前入選U23培訓名單,預計在9月底舉行,他指出,應該還是想去參加,「想多表現自己,讓自己有發揮的舞台。」

同樣畢業於平鎮高中的張翔,在第2輪被統一獅隊選走,他被評價為本屆最佳高中生捕手,從少棒開始就是國家隊常客,大賽經驗豐富,蹲捕方面接球、擋球、阻殺能力都不錯,雖然打擊能力沒有守備突出,不過近期長打能力也提升許多。

張翔表示,從小時候就很喜歡統一獅隊,最喜歡同是捕手出身的首席教練高志綱,「想跟他請教在職棒場上比賽的觀念。」

張翔認為,因為職棒是不一樣的層級,有很多地方都要加強,至於未來目標,「先在二軍練好自己,沒有很急。」(編輯:張雅淨)110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