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女泳將勇奪奧運金牌 15年苦練就為2分18秒

2021/7/30 2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30日專電)南非游泳好手舒恩馬克今天在東京奧運女子200公尺蛙式勇奪金牌,以2分18秒95的佳績創下世界紀錄。她的父親說,舒恩馬克在泳池苦練15年,就為了今天的2分18秒成績。

南非新聞網站「運動24」(sport24)引述舒恩馬克(Tatjana Schoenmaker)的父親雷恩(Rene Schoenmaker)說,女兒必須親自做這件事,身為父親不能替她做。耀眼成績的背後是她為了今天的2分18秒已經付出了15年的苦練。

雷恩說:「我可以把她送到最好的學校,給她買最好的服裝,聘請最好的游泳教練,讓她參加最好的培訓計畫。但是,如果她不願意投入時間和努力,今天的事情就不可能發生了。」

「舒恩馬克已經置身於艱難的領域,唯一能克服萬難的人只有她自己,如今她已經做到了。」雷恩說。

雷恩接著表示,女兒舒恩馬克從上小學開始便展現出擅長各類運動,包括曲棍球與游泳,直到14或15歲才開始認真地接受高強度的游泳專業培訓。

「我們當父母的在不給她壓力情況下,讓她盡可能享受當個孩子的樂趣。即使是現在,我們也不會為了獲得獎牌而給她施加任何壓力。因為那是教練的工作而不是我們的。」

雷恩接著說:「我們只是告訴她我們非常愛她、想念她、支持她。無論是第一名、第二名或是第三名都不重要。她在生活中所取得的成就令人難以相信,所以她必須享受當下,因為時光飛逝,不知不覺中她將會到達我的年齡了。」

讓舒恩馬克一家人真正引以為豪的與游泳無關。雷恩表示,舒恩馬克向來關愛他人勝過自己,即使在游泳上表現傑出但做事依然腳踏實地,為人十分謙遜,讓父母引以為榮。

「我很高興」雷恩說:「身為父親還能要求甚麼呢?她是我與妻子培養出來的孩子,讓我們充滿快樂,夫復何求?」

24歲的舒恩馬克於今天東京奧運榮獲女子200公尺蛙泳金牌,也於27日榮獲女子100公尺蛙泳銀牌,為南非此次奧運代表隊拿下首面獎牌。(編輯:高照芬)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合庫銀祭150萬元獎勵 幫林昀儒升等加薪發獎金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