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跨性別舉重選手遭網友狠酸 奧會官員力挺

2021/7/30 22:18(7/30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舉重選手哈伯德即將成為首位在奧運出賽的跨性別運動員,不過大批網友在社群網站對哈伯德留下負評,紐西蘭奧會官員今天誓言,將保護哈伯德免於遭受這類困擾。

東京奧運將在8月2日進行舉重女子87公斤以上級的賽程,參加這個量級的哈伯德(Laurel Hubbard)將成為首位公開以跨性別身分在奧運殿堂參賽的選手,引發網友們的激烈爭辯。

這位43歲的運動員原本是男兒身,30來歲變性,因合乎國際奧會(IOC)頒布的變性運動員規範而參賽。

批評人士指出,對於其他女性對手,哈伯德具有不公平的競爭優勢,因為她還是男性的時候體格早就定型;支持者則說,她的參賽是包容和變性人人權的勝利。

紐西蘭奧會發言人艾波特(Ashley Abbott)說,儘管各方對於哈伯德在奧運首度參賽特別高度關注,不過她抵達日本後保持低調。

艾波特表示,並非所有社群網站網友的關注都是正面的,「的確,我們看到很多關於哈伯德參賽的評論,而且當中有很多的說法不恰當」。

她說:「我們的觀點就是,我們有一種包容的文化,我們的職責是力挺我們隊中所有合乎參賽資格的運動員,至於社群媒體,我們不會捲入口水戰。」(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舒恩馬克東奧女子200蛙式奪金 南非舉國歡騰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