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舒恩馬克東奧女子200蛙式奪金 南非舉國歡騰

2021/7/30 22:03(7/31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30日專電)南非游泳好手舒恩馬克今天在東京奧運女子200公尺蛙式勇奪金牌,以2分18秒95的佳績創下世界紀錄。這是她繼女子100公尺蛙式獲銀牌後的第二面獎牌,南非人民舉國歡騰。

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第一時間在推特(Twitter)上發表祝賀文,盛讚舒恩馬克(Tatjana Schoenmaker)絕對是一位明星。「表現得真棒 ! 南非人民與你一起慶祝 !」

舒恩馬克的成績打破丹麥泳將佩德森(Rikke Moller Pedersen)2013年在世界游泳錦標賽創下的2分19秒11紀錄。

南非新聞網站「運動24」(sport24)今天引述24歲的舒恩馬克表示,實在難以置信能在東京奧運打破世界紀錄奪得金牌。當南非國歌響起獲頒金牌的時候,她十分激動。

她說:「在錯過2016年奧運200公尺蛙泳參賽資格後,我曾經非常失望,對於是否再繼續專業游泳出現過懷疑。」

2016年里約奧運,當時19歲的舒恩馬克以1/100秒差距未能獲得參賽資格,心情相當糟糕。她告訴自己一切都事出有因,自己還沒準備好,鼓勵自己對這項鍾愛的運動再做嘗試,如今終於贏得奧運金牌。

今天比賽以2分22秒06獲得第5名的柯貝特(Kaylene Corbett)也來自南非,與舒恩馬克是摯友。銀牌與銅牌皆由美國女選手獲得。

舒恩馬克認為能夠與來自不同國家選手,在精彩的賽事結束後共同慶祝各自的勝利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27日舒恩馬克以1分5秒22獲得東京奧運女子100公尺蛙式銀牌,也是南非這屆奧運參賽隊伍的第一面獎牌。

舒恩馬克創造南非歷史,成為自女泳將海茵斯(Pennt Heyns)於2000年雪梨奧運會上獲得泳賽銅牌後21年來,第一位贏得奧運游泳獎牌的南非女子運動員。

舒恩馬克將於今天稍晚參加女子400公尺接力賽。(編輯:黃自強)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賴清德感謝林昀儒榮耀台灣 盼未來贏得勝利桂冠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