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感謝林昀儒榮耀台灣 盼未來贏得勝利桂冠

2021/7/30 21:51(7/30 2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晚表示,感謝林昀儒,台灣少年震撼國際桌壇,帶給國人的激勵與感動,已經遠遠超過一場勝負,「謝謝你榮耀了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全台灣都以林昀儒為傲。

錯過4個賽末點,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還是未能闖過德國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這座大山,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單銅牌戰中,以3比4敗北,未能再添一面獎牌。

賴副總統晚間透過臉書表示,眼睛緊緊盯著小白球,生怕錯過一個瞬間,雙拳緊握、連呼吸換氣都暫時遺忘,心臟跟著乒乒乓乓的聲音,幾度變換頻率的狂跳,就是捨不得移開目光。

副總統說,林昀儒打法靈動多變,長短發球的運用,搭配快慢球速進攻,佐以反手擰拍的必殺技,幾次的來回拉鋸,眼睛差點跟不上球的速度,讓人看得心跳加快、驚叫連連。

賴副總統指出,整場的交戰相當精彩,林昀儒善用接發球技術,展開速度上的優勢,將節奏掌握得很好,時而長球對決、時而短球交錯,落點、路線都非常刁鑽,好幾個驚險的攻勢,都穩穩守住也漂亮的回擊。交纏到最後一局,面對曾獲世界盃冠軍的沙場老將,台灣的少年小將雖敗猶榮。

副總統說,已經無法用言語形容當時的感動,經過與世界級球王的纏鬥鏖戰,屬於林昀儒的光芒,在國人的見證下耀眼綻放。

賴副總統表示,相信在不久的未來,林昀儒定能贏得一個又一個勝利的桂冠,謝謝「小林同學,謝謝你的奮戰不懈」。好好休息,期待男子團體賽,繼續加油。

「感謝林昀儒的奮戰,全台灣都以你為傲」,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也透過臉書說,僅僅19歲,來自宜蘭的林昀儒展現大將之風,在奧運的最高殿堂上,先後大戰來自中國的世界球王與來自德國的前球王,最後雖然以些微差距錯過奧運獎牌,但全球都已經知道,這位來自台灣的年輕選手,已經是一顆閃亮的超級新星。

蘇貞昌表示,林昀儒說每天練上萬顆球,只有比賽的那天才放假,可見訓練過程之辛苦。今天能有如此成就,除了個人天分和努力,還要非常感謝林昀儒培訓團隊的付出。(編輯:林興盟)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闖進東奧決賽 金門縣府允設李洋羽球主題館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