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昱珉獲玉山盃青棒MVP 為高中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2021/8/14 17:27(8/14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4日電)玉山盃青棒錦標賽今天冠軍戰因雨裁定,新北市及桃園市並列冠軍,新北林昱珉獲得大會MVP,為自己高中生涯畫下完美句點,能以應屆畢業身分回來比賽並拿下獎項,他直言很開心。

玉山盃原訂在5月登場,但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延到8月才開打,因此陣中原本高三的選手都已畢業。依照規定,原本王貞治盃冠軍隊伍新北市的報名球員不能再參與玉山盃,不過本屆玉山盃開放特例,林昱珉等多名應屆畢業選手都回到聯隊比賽。

林昱珉在11日曾登板後援,今天冠軍戰再擔任先發投手,新北總教練周宗志表示,「因為這是他高中最後一場比賽,昨天有詢問他的意願,他有強烈意願先發。」周宗志指出,林昱珉的調整狀況大概僅6成,但此戰能完成5局投球無失分,主要是靠著經驗和頭腦。

會想要擔任這場的先發,除了因為是自己高中階段最後一場賽事,林昱珉也表示,「加上之後還有U23世界盃,利用這一場剛好銜接上U23。」不過林昱珉坦言,這次玉山盃準備時間短,進牛棚練投次數也少,比賽前沒有實戰過,整體球種、球速都沒有到非常好。

最後以玉山盃MVP為自己的高中生涯作結,林昱珉笑說:「這個結局很好,算是賺到,因為前幾場沒有什麼出賽,很感謝大會,在高三最後一個盃賽還有獎項可以拿,很開心。」林昱珉今年並沒有投入中華職棒選秀,而是選擇繼續升學,等待旅外機會。

此戰最後新北與桃園因雨5局以0比0裁定,2隊並列冠軍,林昱珉認為很可惜,「因為這次可以讓學弟多一點大賽經驗,學到一些抗壓力,今年我們也是滿有實力可以拿下勝利的。」(編輯:張芷瑄)110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