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東奧做超過10次PCR檢測 陳怡君拚體育轉播領頭羊

2021/8/29 10:13(8/29 13: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9日電)8月5日文姿云奪得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銅牌,愛爾達董事長陳怡君也在現場。場館裡大家屏氣凝神,但她卻忍不住大聲為文姿云加油,瞬間炒熱場館氣氛。沒有觀眾的奧運現場,能有人為台灣選手加油,這是陳怡君人生奇妙的體驗。

今年開場超冷的東京奧運,新媒體業者愛爾達意外締造收視佳績,一手創辦愛爾達的陳怡君堪稱靈魂人物。

在旁人眼中,陳怡君的行事作風「阿莎力」,敢衝敢拚。酷愛賽車的陳怡君曾擔任科技公司總經理,不到30歲就多次創業,樹立強而有力的品牌形象;如今,只要看到國際賽事轉播就會想到愛爾達。

然而,愛爾達一路走來並非一帆風順。看好網路影音商機,陳怡君於2000年創業成立愛爾達,2008年受限於黨政軍條款,中華電信退出愛爾達股東行列,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改以個人名義持股,但鄭崇華對愛爾達的支持絲毫未減,至今愛爾達大小記者會仍可看到鄭崇華親自出席。

陳怡君曾透露,鄭崇華對於企業誠信的堅持和正向經營理念,對她影響很大,在職涯每個階段都把鄭崇華當成效法對象,是創業過程中的「貴人」。愛爾達成立20多年來,已轉播過4屆奧運、3屆亞運、3屆世足賽,陳怡君希望能像台達電一樣,把愛爾打造成體育轉播界的領先者。

回顧2008年愛爾達拿下北京奧運轉播權,也是全世界第一個奧運數位轉播權,讓業界大感意外,因為以往奧運轉播權大部分由無線台共同出資標下,愛爾達異軍突起,猶如小兵立大功,陳怡君扮演關鍵角色。

靠著每3天寫一封信給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土法煉鋼」策略,陳怡君終於敲開洽談大門,但真正挑戰是拿下北京奧運轉播權後的製播,因為比賽訊號要北京傳回台灣,同時間又有許多不同比賽進行,陳怡君只好硬著頭皮聘請大量工讀生,加上愛爾達員工一起處理轉播內容,最後順利播出。

陳怡君把愛爾達當成自己的小孩一樣看待,今年東京奧運受到疫情影響,她仍排除萬難親赴現場視察。陳怡君說,這次前往東京,包含在台灣隔離及在東京檢疫期間,總共接受超過10次核酸檢測(PCR),也通通過關,可說是全台灣最安全的人之一。

實際走訪東奧會場後,陳怡君發現有些可惜之處,例如奧運公園以前氣氛很歡樂,展示奧運相關素材,但是因為疫情而關閉,觀眾無法進入,原本應該有超過100萬的觀眾造訪東奧同歡,如今只剩與民眾隔開的「泡泡」。

在東奧旅途中,陳怡君分享意外小插曲。她在東京機場通關後,正準備等巴士前往飯店,當時在奧運通道的工作人員知道她是台灣人,主動提到已奪牌的台灣選手楊勇緯、郭婞淳,充滿親切感,雖然日本選手也有好表現,但顯然對台灣選手的好感度更高,讓她深深覺得日本人對台灣很友善。(編輯:林淑媛)110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天時地利人和掃陰霾 東奧轉播收視飆2倍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