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運會獎牌獎座亮相 勳章取代吉祥物

2021/8/31 13:07(8/31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31日電)110年全國運動會獎牌及獎座今天亮相,由設計家陳俊良及工藝家林靖蓉所設計,特別的是以勳章取代吉祥物來表彰運動員成就,邀請奧運網球國手盧彥勳接受市長侯友宜佩掛勳章。

新北市政府今天在新莊體育館舉辦110年全國運動會獎座及獎牌發表記者會,由侯友宜公布由工藝家林靖蓉及設計師陳俊良打造的8大績優單位獎座及獎牌。

為了向運動員致上最高敬意,今天特別邀請在東京奧運賽場中引退的國手盧彥勳,侯友宜現場為他佩掛全運會首創「勳章」,代表對運動員的尊崇及重視。

侯友宜表示,睽違18年,全國運動會在新北,從服裝設計、三路迎聖火火炬及今天獎牌、獎座的發表,都展現不斷的創新感。

他表示,今天特別把第1個獎牌的勳章,獻給國手盧彥勳,他是運動的典範,一輩子為國家鍥而不捨,努力爭取世界看到台灣,也讓新北市與有榮焉,也期望全運會的運動選手們都要以「隨時上場,火力全開,鍥而不捨」精神,爭取最大的榮耀。

體育處長洪玉玲表示,陳俊良認為每位獲獎選手除可獎牌外,應該還有可以展示成就的功能,因此,這次以「女王頭」為主體整合設計並陳列勳章的獎座,取代過往賽會的吉祥物娃娃。另外還有林靖蓉設計宛如藝術品般的「總統獎」等8大績優單位獎座。

林靖蓉指出,玻璃工藝的創作過程往往汗流浹背,需要集中專注一氣呵成,很像運動員在場上拚搏的瞬間,完美的展現成功背後需要無數反覆練習,最特別的是,玻璃工藝在製作過程中的流動感,猶如場上選手力與美的展現,每一刻都是獨一無二。

陳俊良表示,獎牌設計的靈感延續「女王頭」核心意象,融合大會精神標語「隨時上場」整合設計,這次大會首創獎牌勳章,要讓每一位在全運會得獎的選手就像英雄般,受到尊榮至高無上的表揚。(編輯:李錫璋)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