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麟洋返校取得碩士學位 北市大鼓勵讀博士班深造

2021/9/9 13:49(9/9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9日電)奧運金牌得主王齊麟與李洋今天回北市大辦理離校手續,正式取得碩士學位。北市大鼓勵麟洋報考博士班持續深造,兩人則笑著表示,若有機會希望能繼續攻讀。

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組合「麟洋」王齊麟、李洋日前已完成碩士論文及口試,今天在教練陳宏麟陪同下,回到母校台北市立大學辦理研究所離校手續。

北市大代理校長邱英浩表示,「麟洋」選在「國民體育日」80週年回校格外具有時代意義,北市大已是全國大專院校中得到最多奧運金牌的學校,代表著前校長戴遐齡功績有成,希望後繼能踏著麟洋與陳宏麟的步伐,以他們的精神為目標,繼續發光發熱。

邱英浩說,2004年雅典奧運,北市大的校友陳詩欣拿下台灣第一面金牌,天母校區因此有一棟體育館以她為名,如今麟洋拿回金牌,將命名新落成圖書館中的會議廳為「麟洋廳」,提醒並鼓勵選手們永遠記得三人的精神,前仆後繼、繼續努力。

王齊麟表示,能用他與李洋的名字設廳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希望以後能在球藝上繼續精進,並往博士班繼續研讀。

李洋說,就像王齊麟講的一樣,「麟洋廳」是一個肯定,希望之後可以把經驗與技術傳承給其他運動員,鼓勵他們有更好的成績,也希望有機會能繼續精進學業。

為了繼續培植校內運動選手發展,邱英浩說,目前正在整理潛力選手名單,除了提報市府給予補助外,也與願意出錢出力的企業界媒合,把更多心力放在為這塊土地努力的選手們身上,繼續傳承北市大精神。

對於北市大體育系主任王宗騰關心拿到金牌後回國訓練的心態轉變,李洋說,他認為最重要的是把姿態擺低,能夠重新開始訓練很開心,因為球場上才是最能放鬆做自己的地方,很慶幸人生裡有羽毛球。

王齊麟表示,希望大家可以多關注選手的運動表現,奧運金牌只是個開始,希望之後能拿出更好的成績讓大家感到驕傲。

北市大主秘陳顯宗提醒王齊麟、李洋,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博士班即將在年底開始報名,記得提出申請。(編輯:李亨山)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