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蘭嶼高中黑豹旗展拚勁 盼徵得原住民專任教練

2021/10/24 19:29(10/24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24日電)蘭嶼高中4度參加黑豹旗青棒賽,此次陣中有9名國中生、6名高中生,其中有5名女生,蘭嶼盼推廣棒球運動,但6度徵原住民專任教練沒人來,校長連紋乾希望有教練願意到蘭嶼任教。

離島蘭嶼高中參加2021年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蘭嶼高中校長連紋乾賽前受訪表示,蘭嶼有6個部落、4個小學,1所完全中學(國高中),蘭嶼高中學生人數不多,要組成棒球隊參賽,人數上和意願上難以單獨成隊。

連紋乾感謝體育署、台東縣政府、中信金等單位支持和關心,開放讓蘭嶼高中國中部學生也可以共同組隊參賽,給學生多元發展學習的機會,此次球隊組成有9名國中生,國中生人數占多數,面對高中生球隊,無論身材和技術上都有落差,「但我們的拚勁,還有學習的能耐,在各方支持下,都會努力展現出來」。

連紋乾透露,聽學校畢業校友分享,蘭嶼早期的女壘也曾拿過全國賽名次,這些畢業校友現在成了爸媽,也會義務回到學校幫忙球隊練習,體育署有爭取到原住民專任教練職缺,但從去年開始6度徵人都沒有找到合適人選,也希望能有教練願意到蘭嶼指導球員。

因為天候影響,加上欠缺教練,連紋乾表示,目前都要仰賴台東體中教練團支援,定期到蘭嶼幫忙指導球員,協助推動蘭嶼棒球運動。

連紋乾3度帶隊參加黑豹旗,也不斷鼓勵球員,不僅場上競技可以學習,只要踏出校門就是學習,希望整趟路程都要抱持學習的態度。

蘭嶼高中2018年首度參加黑豹旗青棒賽,陣中球員湄巴納打出興趣,之後也到成功商水青棒隊接受科班訓練。連紋乾表示,學生可以找到天賦才能,發揮興趣都很鼓勵,也很支持。(編輯:管中維)110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