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足協搬新家 邱義仁:章程修改持續推動中

2021/11/23 1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3日電)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今天搬新家,理事長邱義仁致詞時除感謝各界朋友幫忙,也強調過去在推動的工作會持續努力,而足協的章程修改也正在推動中,只要國際足總接受就會啟動。

足球協會自2010年遷入蘭州市場辦公室,迄今已逾10年,今年足協斥資新台幣1億多,在新莊副都心添購百坪全新辦公室,今天包括FIFA(國際足總)現任主席與AFC(亞洲足球聯盟)會長,都有特別錄製影片道賀。

邱義仁表示,足協搬新家後,對足協無論是士氣,還是對未來展望都有些新的刺激作用,但他也強調,這一切都只是起步,「我想足協需要更多的努力。」

上屆足協改選屢傳爭議,關鍵就在於國體法希望單項協會納入個人會員,但FIFA卻持反對意見,邱義仁承認,足協一方面要接受國體法規範,但同時也要接受FIFA規範,雙方在會員的認知不同調,是最麻煩的地方。

但邱義仁透露,目前已和體育署協調後達成共識,也提出一個雙方勉強可接受草案,目前也將草案送至FIFA,就等對方回應,「如果國際足總可接受這樣的折衷草案,明年會員大會就會針對折衷草案來修改章程。」

據了解,目前足協提出的折衷方案,一般民眾將有機會透過FIFA認可的推舉方式進入會員大會,至於一般會員的名額、席次目前則還不確定。

台灣女足今年取得亞洲盃會內賽資格,明年1月將在印度開踢,邱義仁表示,這是協會近期非常重要的工作,他也提到,台灣女足成績優異,反之男足仍有很多進步空間,他也說,這都是今後我們必須要去克服、檢討改進的地方。(編輯:張芷瑄)110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