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河拿鋁棒擊退木棒鶯歌 黑豹旗首闖8強

2021/11/23 16:46(11/23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23日電)台南白河商工2019年組隊,今天在黑豹旗青棒賽16強,拿著鋁棒與木棒組球隊鶯歌工商交手,先發投手尹柏淮6局失2分好投壓制,率隊以5比2拿勝、首闖8強,這個學年也將挑戰木棒聯賽。

2021年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16強今天在三重棒球場舉行,台南市白河商工與新北市鶯歌工商交手,白河商工為2019年新成立的球隊,但是投手戰力不錯,實力不容小覷。

白河派出最快球速可達150公里的投手尹柏淮先發,總計用102球投6局,被敲出4支安打,投出3次四壞保送、8次三振,失掉2分責失分,最快球速148公里,展現壓制力;另一名主力投手阮裕智後援1局被敲1支安打,無失分,替球隊守住勝利。

白河打線發揮,1局靠著指定打擊甘國嶔適時安打先馳得點,2局再靠著單局4安、1保送,一口氣攻下3分、奠定勝基;白河拿下勝利、隊史首度晉級8強,也是繼2015年後再有鋁棒組球隊打進黑豹旗8強。

白河總教練倪順一接受聯訪表示,尹柏淮開局還沒有適應天氣,熱身沒有很足夠,後面熱開之後好壞球的控制比較好,也越投越有信心,今天為了讓投打二刀尹柏淮可以專心投球,安排指定打擊甘國嶔,甘國嶔也沒有讓教練團失望。

黑豹旗木棒組、鋁棒組球隊不分組,倪順一表示,打鋁棒算是球隊優勢,但上一場比賽球員一直想要打大支的,球都打高、所以陷入苦戰,這場比賽有提醒他們打球點,有展現優勢、有適時一擊。

8強賽將與北部青棒強權穀保家商交手,倪順一表示,本來設定的目標就是打入16強,下一戰與穀保交手,希望他們放手一搏、享受比賽,很多高三球員最後一年打黑豹旗,也希望他們不要留下遺憾。

鶯歌工商總教練王傳家表示,白河今天2任投手放在木棒組球隊也都是A級投手,就算是平鎮高中、穀保家商來打也不一定有壓倒性的勝算,球員機會沒有掌握好,加上對手拿鋁棒,比賽又是打7局的,也有影響戰況。

王傳家也提到,木棒組和鋁棒組球隊不分組一起比賽,其實也是比較特殊的賽制,在安全上可能也有疑慮。(編輯:張雅淨)110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