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背書彭帥安危 國際奧會否認是怕觸怒北京

2021/12/1 12:57(12/1 1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蒙特婁30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資深委員龐德(Dick Pound)今天否認,國際奧會替中國女網名將彭帥的安危背書,是不想觸怒主辦2022年冬季奧運的北京。

前網球女雙世界排名第一的彭帥在社群媒體張貼訊息,指控前中國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之後,近3週以來,她的下落持續成為國際關注焦點。

11月21日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和彭帥視訊30分鐘,彭帥告訴巴赫自己和親友一起,安全無虞。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表示,國際奧會關注的似乎只是讓奧運順利舉行,而不是運動員的福祉,但這樣的說法遭到龐德強烈否認。

龐德在加拿大蒙特婁(Montreal)接受路透社電話訪問時表示:「那完全是子虛烏有…大家都很關心她有沒有怎麼樣。」

「所以國際奧會所做的,就是悄悄地讓我們的主席、我們運動員委員會(IOC Athletes’Commission)主席,以及我們一位中國的資深委員互相聯繫,然後和她聯絡,她很高興我們打給她。」

人權觀察中國分部主任李察遜(Sophie Richardson)上週批評巴赫,未公開說清楚是否問過彭帥有無聯繫律師,或是想不想對重大性侵指稱提出告訴。

龐德表示:「從奧委會的角度,我們要做的就是詢問『你還好嗎?』他們的集體結論是她還好,沒有受到脅迫,那就是我們想知道的。」

他說:「現在其他人都在說『你原本應解決這個性騷問題』,在一段30分鐘的通話中?無論在哪個國家,這些事情都需要很久才能解決。」

龐德說,巴赫打算明年1月去北京時再和彭帥見面,龐德還表示,他覺得國際奧會的批評者,似乎只是因為不能聯絡上彭帥本人,才對視訊內容有意見。

龐德說:「在那次(通話)之後,外界態度似乎發生了變化。所有無法與她聯絡上的人都說『國際奧會搞砸了』、『都是中國人策劃的』等等。」

「這是一位3屆奧運選手,奧運大家庭當然為她擔心。我的猜測是,中國政府知道這可能是真正的燙手山芋,所以似乎沒有干涉通話或做出類似的事。」(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歐盟籲中國證明彭帥平安 敦促調查侵犯指控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