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去年難過到把自己關在家 詹子賢證明實力奪MVP

2021/12/2 00:00(12/2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南1日電)中信兄弟順利奪下冠軍,系列戰最有價值球員由詹子賢獲得,因為去年總冠軍賽表現不好,被罵很慘的詹子賢一度把自己關在家,但今年忍著傷痛重新來過,「證明給不看我好的人」。

詹子賢本季一直深受骨刺問題所苦,他也決定總冠軍賽打完之後就要去開刀,不過總冠軍系列戰他帶傷繳出亮眼表現,4場出賽敲出5支安打,包括2發全壘打,送回2分打點,打擊率達4成17。

詹子賢過往在總冠軍賽都被寄以厚望,不過前幾年表現並不理想,其中2017年及2020年的系列戰打擊率都不到2成。但今年表現蛻變,詹子賢賽後也激動落淚,他說:「跟去年比起來落差太大了,因為去年我被罵得最慘。」

去年再度挑戰總冠軍失利,詹子賢坦言非常難過,沒辦法替去年的總教練丘昌榮奪冠,「難過到不想出門,整天把自己關在家裡」。去年打完總冠軍賽後,詹子賢的狀態連爸爸媽媽都很擔心他,不過今年順利拿到冠軍,「相信也給我爸媽一個不一樣的回憶」。

詹子賢這次打總冠軍賽並不會膽怯,再次面對挑戰,「還是做好自己,把自己能力表現出來,證明給對我沒那麼看好的人看」。不過詹子賢並沒有料到自己會拿到系列戰MVP,他認為其他隊友也表現很好,甚至是沒有上場的林智勝、張志強等人也都在一旁鼓勵,大家就像家人一樣。

回想上次因為棒球掉淚,詹子賢表示,已經是大學沒有入選國家隊的時候了,想到這幾年的起起伏伏,他苦笑說:「我的棒球人生很多考驗,沒有想到我去年會這樣、今年又變這樣,很多采多姿,但不會讓自己氣餒。」

詹子賢一整季帶傷上場,他回憶,上半季一開始有些疼痛感,當時以為可以靠著吃藥撐著,但上半季末痛到無法忍受,「吃很多顆止痛藥也沒用,當我去打針之後又變好了,就一直這樣循環,痛就去打針、痛就去打針」。(編輯:林治平)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