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華韋明年2月接任富邦悍將領隊 盼打造棒球魂堅強球隊

2021/12/7 11:55(12/7 14: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7日電)中職富邦悍將隊今天公布,原富邦育樂董事長兼悍將領隊的蔡承儒,在完成階段性任務後將正式卸下領隊一職,由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前校長林華韋擔任新領隊,自明年2月1日生效。

富邦悍將棒球隊自2017年成立以來,首任領隊由蔡承儒兼任至今已達5個球季,自悍將創隊之初,從隊名與球衣設計、到球場整建、球員發展與行銷活動企劃,蔡承儒全程參與,期間更提出多項創新作為。

創新作為包括認養並挹注高額資金整建新北市新莊棒球場,從內部的球員休息室、比賽場地翻新整修,到外在的觀眾席座椅、洗手間、球場兩座大螢幕、觀眾席隱形護網等球場硬體設備規格全面提升,帶給球員及球迷最佳的比賽及觀賽環境。

蔡承儒在行銷方面更大力整合富邦集團資源,在MOMOTV首創多視角及4K畫質的賽事直播,運用5G技術與台灣大哥大共同推出國內職棒首見的互動式球隊APP,持續朝向智慧球場的目標邁進。

隨著富邦金控版圖持續擴張,未來蔡承儒更多的時間將專注在金控相關業務上,因此決定卸下領隊身分,希望禮聘專職的領隊帶領球隊持續前進。

蔡承儒在完成階段性任務後將正式卸下領隊一職,專任富邦育樂董事長,繼續協助台灣體育環境的健全多元發展。

富邦金控長期支持國內三級棒球運動推廣,早在28年前、1993年正值中華職棒蓬勃發展之際,富邦選擇默默投入耕耘基層棒球運動,以冠名贊助、球衣製作及賽事激勵獎金等方式支持國立台灣體育專科學校棒球隊(2008年升格大學,2011年更名為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並更名為「富邦公牛棒球隊」,也和林華韋與富邦公牛隊結下長期的緣分。

林華韋在球員時期曾入選1984年奧運中華代表隊成員,之後卸下球員身分擔任國家代表隊教練超過十餘載,包括在奧運、經典賽等許多國際賽事中,都力助中華代表隊取得佳績,在棒球專業學養豐富,有目共睹。

林華韋預計自2022年2月起擔任富邦悍將棒球隊第2任領隊,林華韋表示:「首先感謝富邦金控贊助台體大棒球隊將近30年,使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為基層棒球盡一份力量。而在即將從校園退休之際,又提供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舞台讓我挑戰。」

林華韋表示:「未來在蔡承儒董事長的帶領之下,我將會竭盡全力廣納建言承上啟下,打造一支賦有富邦企業精神同時具有棒球魂的堅強球隊,敬請大家拭目以待。」(編輯:張雅淨)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