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懷盃棒球賽16日花蓮開打 將安排王光輝感恩活動

2021/12/7 18:10(12/7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7日電)第28屆關懷盃將於16日在花蓮開打,此次標語為「KUSBAIA 原夢飛呀」,總計47支球隊參賽,也為已故職棒退役球星「輝老大」王光輝安排系列活動,讓大家一起回憶「光輝歲月」。

由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族棒球運動發展協會(原棒協)舉辦的關懷盃棒球邀請賽,每年底在台東、花蓮輪流舉辦,自1994年起開打,為現存最悠久的學生棒球賽事,今年將於12月16日至19日在花蓮開打。

今年關懷盃以「KUSBAIA 原夢飛呀」為主題,KUSBAIA 取自布農族語,意為飛翔,期許小球員勇敢追逐自己的棒球夢。

本屆賽事共有少棒組30隊、青少棒組17隊參賽,除了連續28年全勤參賽的花蓮太巴塱國小、宜蘭三星國小外,還有5支首度參賽隊伍,包括新竹上舘國小、新竹大同國小、南投中正國小、屏東高泰國中和宜蘭內城國中。

今天開賽記者會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直言感動,理解原棒協創始會員王光輝等人,用自己的力量回饋家鄉,希望在泥沙裡挖出更多珍珠的那份盼望,「他們看見孩子眼中的光,知道孩子想要跟自己一樣打棒球,希望能夠幫助花東孩子,伸手抓住夢想。」

原棒協現任理事長林智勝也表示,原棒協的創始前輩給了很多啟發,當自己開始打職棒時,想到過去曾受到的幫助,也會想要回饋,東部的孩子沒有經費,也希望關懷盃提供舞台讓他們跟西部球隊交流比賽。

花蓮為今年因病過世的職棒退役球星「輝老大」王光輝的故鄉,此次也特別安排「王光輝感恩系列活動」,並將在賽事期間於花蓮縣立德興棒球場入口設置「關懷盃光輝歲月展」,邀請大家一起回憶王光輝的「光輝歲月」。(編輯:張芷瑄)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