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筱雯東奧摘銅 教練獲績優訓練獎:拳擊被看見

2021/12/14 19: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4日電)蘭州國中拳擊教練劉宗泰,今年東京奧運率領子弟兵黃筱雯在女子51公斤量級拿下銅牌,今天他獲頒宏願典範運動教練的績優訓練獎,他感性地說:「最大的意義是拳擊運動被看見。」

民國110年宏願典範運動教練今天在萬華凱達飯店舉行頒獎典禮,這也是第4年舉辦頒獎典禮,今年首度頒發個人獎項,除績優訓練外,另有全人培育、偏鄉服務、團隊經營、特殊奉獻與宏願獎6個獎項。

今年共有15名教練獲獎,獲獎教練有獎座與獎狀,主辦單位體育運動發展促進會也頒發獎金,其中奧運奪牌教練除有劉宗泰獲獎,跆拳道女子57公斤量級銅牌、「國民女友」羅嘉翎的指導教練劉聰達也獲績優訓練獎。

劉宗泰是拳擊國家隊教練,黃筱雯則是他的得意門生,他指導愛徒超過12年,今年師徒攜手在東京奧運鍍銅,替台灣拳擊奧運隊史摘下首獎獎牌,劉宗泰也是首度獲得教練獎。

劉宗泰受訪時表示,能獲得這個教練獎對他來說,最大的意義是拳擊運動被人看見,他透露過去包括運動菁英獎在內,拳擊總容易被忽略,他也說,如今拳擊總算有點成績,他們也要持續努力,「未來我們拳擊也要積極參加這些獎項。」

日前傳出拳擊有可能在2028洛杉磯奧運被剔除,劉宗泰承認會擔心,但也強調能否參加,不是他們可以決定的,能做的就是好好訓練選手。(編輯:郭諭儒)110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